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海南海口中考满分作文:孝心与责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8-30 10:28:57

中考真题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首诗一年级时就学过了,年幼时的我们对他的意思似懂非懂。现在我知道了,这是一位母亲对将要远行的儿子的爱与关怀。

  记得那是一个闷热的夏日午后,蝉儿在树上不停地聒噪,比赛似的叫着:“知了?知了?”抬头望望天空,天空瓦蓝得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蓝宝石上几朵白云悠悠地飘着,不时飞过来几只小鸟。可是,唯一遗憾地是:我的妈妈在医院的病床上躺着。我走进医院里,看着妈妈疲惫的样子,我流下了眼泪。因为妈妈为我做得实在太多太多,说也说不完。我连忙走到妈妈面前,为她到水,为她揉着她那满是针孔的手,为她……那时,妈妈只对我说了一句话:“女儿,你长大了!”

  在学校里,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赋予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老师犹如妈妈,这样地关爱我们,关心我们……我明白,老师对我们做出地也实在太多太多,我真想为老师送上一枝玫瑰,告诉她我长大了;我真想为老师倒上一杯水,告诉她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调皮;我真想……

  在生活中,我愿做一个好公民,做一些好玩的事,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嘴角洋溢着那开心的微笑,让他们能够笑口常开。汽车上,我愿做一个好同志,给那些爷爷奶奶,大肚子妈妈让座。在街上,我愿做一个环保者,把垃圾扔进垃圾箱,保护环境……

  我明白:母亲、老师,他们的爱都是无私的,是深切的,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回报父母,回报老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