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贵州黔东南中考满分作文:唠叨也是一种爱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8-30 09:38:35

中考真题

  “回来了,作业多吗?”“先洗手,用热水,记得打肥皂!”“把桌上的水果吃了后快去写作业!”……刚进家门,一串连珠炮似的问题就迎面而来,让我来不及招架,妈妈的唠叨又开始了!

  我有个爱唠叨的妈妈,整天为那点事唠唠叨叨,又是洗手打肥皂,又是天冷了多穿衣服……真烦人!但是,从一件小事上面我对妈妈的看法有了改变。

  一天早上,天很冷,我好不容易才从那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可冰凉的衣服让我怎么也不想起床了,便又躺了下来。这时,妈妈开门进来了,见我还躺在床上,便说:“起床了,不然早饭就吃不上了,上学还有可能要迟到!”我急忙爬起来,开始慢慢穿衣服。妈妈见了,又冲我说:“那么慢,是蜗牛啊?还有书包收拾了么?英语书怎么还在桌子上?还要吃早饭,你打算真要迟到了是不是!”我耐着性子穿上毛衣,拿着袜子坐在床边,慢慢抬起脚,妈妈见状又开始冲我唠叨:“我说你能不能快点,对了,你喝多少牛奶?”我终于忍不住了,喊起来:“你怎么这么多话啊,烦死了!”妈妈听了,愣住了!片刻,她径直走了出去。我也呆了,有些后悔,后悔不该这么说。

  一会儿,我也走了出去,坐在餐桌旁,拿起一片面包,可心情不好,不想吃,便又放下了。想来想去,不知干什么,只好呆坐在那儿。这时妈妈端来一杯牛奶,放在我面前,牛奶是热的。我再一次呆住了,心里想,妈妈还肯为我端牛奶,可见妈妈并没有生我的气。

  妈妈见我又停下了,又忍不住说道:“发什么呆啊,快吃饭吧!”边说边把一片面包塞到我的手里。不知为什么,这次听到妈妈的唠叨,我没有觉得烦,反而有一种感动。我喝了一口牛奶,尝到了里面充满了浓浓的爱!

  现在想想,其实父母的唠叨都是为了我们好。唠叨一句快一点,无非是怕我们迟到;唠叨一句天冷了,多穿衣服,无非是怕我们冻着;唠叨一句多吃一点,无非是怕我们饿了……种种的唠叨,都是为了我们的成长。

  母亲是一棵大树,我是一片绿叶,妈妈抚养我长大,任劳任怨,从没怨言,只有欣慰。

  我们常常喊着要父母理解我们,可是仔细想想,我们何曾理解过父母?父母为了家庭、为了我们的成长,日夜操劳,他们更需要我们的理解。

  妈妈,我长大了,但仍需要您的唠叨,我知道,您的唠叨也是一种爱。妈妈,我会努力学习,来证明您的唠叨没有白费。妈妈,谢谢您对我的抚养以及您的唠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