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贵州黔东南中考满分作文:守望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8-30 09:35:39

中考真题

  一片落叶,徐徐飘落下,略有些枯萎,如一片飞舞的蝶,微微的在风中颤动。一直茫然的以为,生命是及其凝重的话题。它不同于无色的青春和流金的岁月,应该泛着厚重的质感,包含了所有的至真之美之善至纯的真挚情愫。总固执的以为,每一个人生命的结束应该完美且无憾。

  但生命到底是什么?

  短暂·宝贵·永恒

  吃饭是为了活着,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每个人的生命之初,都如同一张白纸,你的每一个选择都会为人生画卷添上一抹色彩。

  司汤达的墓碑上,刻有他的三句话:“活过了。写过了。爱过了。”每个人的一生,都被自己播下的热情追逐着。生命有时寂静无声,又是疲惫不堪,有时转瞬即逝,但对于我们来说,只要践踏过这片土地上的尘埃,数过这片天空的星星,看过这一路的风景,仍不失一种完美。“出生是最明确的一场旅行,死亡难道不是另一种出发?”

  泰戈尔有言:“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当岁月的脚步带走年轮的叮嘱,生命已有最好的回答。“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昨日·今日·明日

  生命只有三天:昨日、今日和明日。

  昨天是过去的存在,时生命的历史,不论多么难忘,都已是时间老人静止不动的脚步。有人写了《昨日歌》:“昨日复昨日,昨日过去了;昨日没干好,今日徒懊恼;世人但知悔昨日,不知今日消失了。江水日月流,花落知多少,成事立业前车鉴,莫在那里悔恨了。”

  今日是现实的存在,是现在,胜过手中的现金,是最值得珍惜的礼物。明朝的文嘉写了《今日歌》:“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始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

  明日是可能的存在,是将来,甚至是谜语,是时间老人变幻莫测的步伐。明朝的乾福写了《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苦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

  生命的“昨日”不能唤回,“明日”还不实在。没有人能生活在过去或将来。珍惜生命的最好方式,是珍惜今天。希望在今天,思考在今天,奋斗在今天。

  其实,一个人的生命无论长短,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是异常渺小的。而现在,我们所能够做到的只有把握今天,守望生命。

  这就是对生命的最好回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