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贵州六盘水中考满分作文:没想到我如此幸运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8-30 09:28:57

中考真题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倒霉的。

  我曾试过一天之内喝水被呛着、吃饭被噎着、走路被绊倒、说话咬到舌头、吃鱼刺卡住喉咙、睡觉摔在地上、做菜被油烫到等一切我认为是由于倒霉所发生的事情。直到六年级的夏天,我才发觉:我是如此的幸运。

  那时,我才刚放暑假,一连十多天,我都不曾动过身。一天清晨,母亲把我叫醒,说:“快起床,今天陪妈去晨跑!”睡眼惺忪的我在听到“晨跑”两个字时清醒了,心想:真是躺着都中枪,倒霉透了。本想拒绝,可当我抬头看见母亲那严肃坚定的神情时,我果断放弃了这个想法。于是,我便整理好自己,轰轰烈烈地与母亲去对面的小公园晨跑。

  大概十分钟后,我与母亲坐下休息。这时,我才注意到,前方有个女孩一直看着我。她坐在轮椅上,没有飘飘的发丝,只有光秃秃的头,她目中无神、面无表情。站在她身后的是一位老人,他眼中充满悲伤和无奈,甚至还有愧疚,他微微弯腰,在女孩的耳边轻轻地说着什么,接着就看见他推着女孩走了。清晨的阳光洒在他萧条的背影上,带来的却是更多的疲乏。

  我转身去问母亲,她是谁?母亲说,她是一个富人家的孩子,一个月前还是活蹦乱跳的,可惜半个月前出了车祸,导致下半身终生瘫痪,这辈子都只能靠轮椅出行。推着她的是她的爷爷,车祸时她爷爷就在现场,他亲眼目睹自己的孙女被车撞倒,真是可怜。说到这,母亲叹了口气,无奈地摇了摇头,又继续说道,发生车祸已经够悲惨了,在两个星期前,她又被诊断出早期脑癌,肿瘤不大却压住了神经,导致脸部肌肉抽搐,一直是这副表情,即使做了化疗,还是会影响日常生活。

  听完,我整个人都懵了,我没想到电视剧般的剧情会出现在现实,更没想到我身边竟有如此不幸的人。望着与我年龄相仿的她的身影渐行渐远,我突然有种感触:我是如此的幸运。我能正常地进食、饮水,而她可能需要静脉注射营养液;我能正常地走路、说话,而她却再也站不起来,再也不能出言成篇;我能安稳地睡个好觉,而她或许只能度过一个个无眠的夜晚;我能做菜给最爱的家人吃,而她却无法握住铲子。

  也许在见到她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白了。我所谓的“倒霉”并不是真正的不幸,而是告诫我要珍惜自己拥有的能力。没想到,我所抱怨的,是有些人无法尝到的滋味;没想到,我是如此幸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