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贵州安顺中考满分作文:成长路上的阳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8-29 18:26:51

中考真题

  成长路上,记录了我所经历的酸甜苦辣。我一路走来,感悟着成长、透视着岁月。在成长的途中,有令我尊敬的老师,有令我敬佩的朋友,有令我赞美的校园,有令我向往的世界。然而,还有最重要的,也是最令我难忘的一句话----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

  这句众人皆知的名言,成了我在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如此难忘这一句话?这里边还有一个故事,我给大家讲一讲。

  时光倒流两年,我上六年级,那时,我对作文可谓情有独钟。于是,写起作文来,也是得心应手。以往考试的作文,大都是满分。就在我为此洋洋得意时,一次闪电般的经历,是我改变了态度。期中考试来了,作文强项的我在这一次的语文作文题上却挂了红灯。发下试卷来,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60分的作文我只得了43分!“天哪”我惊讶地叫起来。这是我历次语文考试中作文得分最少一次。放学后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中,当我把试卷拿给爸爸看时,伤心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顿时觉得自己对作文失去了兴趣,那段时间我极力的避开“作文”两个字,也没有心思读作文选,更没有心思观察生活和巧妙构思作文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什么也没说。有一天,我准备上学的时候,看到书桌上放着一张卡片,是爸爸写的:女儿,我知道,你很伤心,但是,一次失败并不代表什么。关键是查找原因,总结教训。爸爸希望你能记住一句话,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

  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我反复品味着这一句话。我终于领悟到了其中的含义。这不仅是爸爸对我的希望,还是爸爸对我在今后的到路上,给我的警示。我按照爸爸的指导,总结出了经验:要写好作文不是容易的事,需要长期多方面的努力,平时要加强阅读,上好每一堂课。还要大量阅读古今中外优秀的作品,从中汲取知识的营养和学习写作的技巧。做到多读,多看,多写。好为我在今后在写作文时打下基础。我按照这样的方法,作文成绩果然又像以往那样高了。

  现在,当看到我的一篇篇优秀作文时,我就十分感谢我的爸爸写给我的那句话,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它像一束温暖的阳光,让我学会不管从哪里跌倒,也会坚强地站起来,继续走下去。

  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这句话就像一束阳光簇拥着我向前迈进,并一直陪伴着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