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贵州黔东南中考满分作文:放弃也是一种爱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8-26 10:07:48

中考真题

  爱的形式有很多种。直接明了是爱,含蓄的爱也会让人倍感温馨。然而,放弃的爱并不是无奈的爱,而是一种理智的爱。因为我认为:放弃并不是无奈。

  最近,我家的小鳖像是生了病,丢了魂似的,整天一动不动地缩着头待在桶里,喂它的食连碰都没碰。这下把我急得如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一会儿是上网查阅各种资料,一会儿是把各形各色的,只要是跟鳖的有关的书籍都翻出来。但都还是无济于事。急得我焦头烂额,只能向爸妈求救。妈妈和颜悦色地告诉我:“咱家的小鳖不适应环境了,它想家了。”我一拍脑门,恍然大悟。

  是啊!我家的小鳖出生在美丽的秋浦河。秋浦河生养了它,哺育了它。那是它的母亲,它的摇篮,它的家呀!在秋浦河,它可以整天无忧无虑地在大河里游来游去。饿了?没关系,捕条小鱼打打牙祭。困了,更简单,头脚全缩进壳里,美美地睡上一觉醒了,来,找个同伴一起玩耍。多么快活而自由的日子啊,可惜现在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它只能待在个毫无生命的大白桶里,只要用力一划,就能碰壁,多没趣儿啊!饿了,只能等那些人来给它喂食。困了,也不敢睡着,它生怕那些陌生的人伤害它。桶里也只有它一只鳖,孤零零的,没人和它交流,更没人伴它玩耍。整天只能机械性地生活,只能暗暗地思念着自己的家乡,默默地流淌着泪水,任凭清泪模糊自己的视线,在脸上流淌着,无情地划过。这多少让我有点心酸。无论什么人都会想念自己的家乡和母亲呀!动物也是如此。再说,它现在才两三岁,照人的年龄来算,它应该还依靠在母亲的怀抱里,毕竟它还是乳臭未干的婴儿啊!

  此时,我的思想很矛盾。不知是放生它还是继续自私地把它养在家里。放生它,我心中不舍,养在家里,它会更难受。思来想去,我认为它的快乐便是我的快乐,它难受,我也难受。虽然心中不舍,但我还是决定放生了它

  八月的秋浦河,下着蒙蒙雨,渲染着悲伤的气氛。记得我与它就是在这里邂逅的。那么,就让它从那儿来就回那儿去吧!我从桶里把它倒出来,轻轻放在河里,它用爪子挠了挠我的鞋算是告别。然后径直钻下水去。

  再见了,我的小鳖,祝你能够永远开心,快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