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银川中考:线下考生有机会被录取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韩会霞 2016-08-03 10:22:35

中考真题

  日前,我市高中招生录取“指标到校”批次已经完成录取并公布名单。8月6日~7日,将进行“择优录取”网上实时录取。值得提醒的是,部分最低录取控制线下的考生也被列入“择优录取”批次志愿填报范围,详情考生可登录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了解。

  部分线下考生也有机会被录取

  据介绍,今年六盘山高级中学和宁夏育才学校在我市三区移民地区录取学生的名额较往年有所增长,同时部分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我市三区招收了一定数量的上线考生。因此,部分最低录取控制线下的考生也被列入“择优录取”批次志愿填报范围。

  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往年录取情况来看,每年都有一部分考生愿意结合自己的特长参加普通高中学校的特长类自主招生而被录取,还有一些考生希望出国留学而愿意到一些高中学校的国际部就读,预计会有部分录取指标落空,部分线下考生则有机会被普通高中录取。如果个别学校“择优录取”批次结束后还有未报空额,市教育局还会采用“征集志愿”的方式再次进行录取。

  现场填报志愿打印录取通知书

  “择优录取”批次采用网上协同录取方式进行,6日8:00正式开始,7日下午结束。初中学校分段组织考生进场,考生现场填报志愿,控制中心进行网上实时录取,考生现场注册学籍,学校现场打印、分发录取通知书。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择优录取”批次是全市分区域排队录取。市录取控制中心将依据学生本人填报的志愿,按照学生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网上录取(成绩相同者以小分即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再有相同则增加体育成绩比对),实时推送录取结果。若考生没被当场次录取,可回到等候休息室继续参加下一场次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