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云南大理中考录取工作将于明日结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26 09:58:13

中考真题

  近日,从大理州招生考试院获悉,我州2016年由州招考院统一组织录取的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已划定。今年全州实考考生43793人,总分(含加分)590分以上有5人,总分最高分为595分,实考分最高分592分;530分以上考生有5655人,560分以上有1935人。据介绍,由于今年中考成绩折算方式和总分满分与去年不同,因此,今年大理州由州组织录取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与去年也有很大变化。


  今年艺术类及体育类专业的录取仍然按照在文化分和专业分“双上线”的基础上按专业分从高分到低分,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各校艺术及体育专业的录取控制线分别为:大理州实验中学音乐班文化分480分、专业分65分,美术班文化分465分、专业分65分;下关三中音乐班文化分450分、专业分65分,美术班文化分420分、专业分60分,体育班文化分425分、专业分50分;大理州体育职业中学高中体育班文化最低分控制线为350分,专业分控制线为30分。

  普通高中录取的初选程序是: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考生填报的第一志愿进行初选,若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则可调剂初选第二志愿的上线考生。据介绍,今年我州对一级完中的“择校生”严格按“三限制”的要求,择校生比例严格控制在10%,“择校生”按比例、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并对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同时,各一级完中的“择校生”统一时间录取。除了按政策招收“择校生”外,各一级完中一律不准招收“寄读生”。

  据州招考院副院长黑继周介绍,我州统一从阅卷教师库中抽选313名教师每天按早、中、晚三班运转组织阅卷,比计划提前一天,于7月10日完成评阅卷,11日、12日对试卷成绩校验、复核后,13日向考生通知成绩。州组织录取的一批、二批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21日开始,27日结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