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襄阳中考:考生升学选择更加理性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26 09:27:21

中考真题

  7月20日,市统招办公布市区各高中录取投档线,考生们的投档工作已基本完成。从市统招办了解到,今年,大量能上普通高中的考生,放弃到高中就读,选择读中职。市统招办认为,这一现象说明中考生及家长在升学选择上更加理性。

  高分考生选择中职

  市统招办统计,今年,我市有近2000名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的中考生,填报了中职志愿,比去年多出1000多人,占全市所有填报中职志愿考生的三分之一。

  今年填报中职的最高分考生是来自枣阳的黄倩倩,中考分为480.5分,这一分数足以上致远中学,但她报考了襄职;第二名是来自卧龙中学的王灵龙,中考分为451.2分,这个分数可上襄阳一中的鸿文中学,但他填报了襄城职高。“我的分数上高中没有优势,也很难考上好大学,还不如上职高学技术,参加技能高考也更有优势。”王灵龙说。

  3年跟踪数据显职高优势

  市统招办介绍,在普通高考报名人数逐年递减的背景下,今年全省技能高考报名人数与去年相比,又增加了1万余人,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通过技能高考圆大学梦。而在录取方面,技能高考本科录取率达到了54%以上,专科上线率更是达到100%。

  市统招办2012年至2015年的跟踪数据显示:2012年,中考300分以下,上了普通高中的学生,在2015年高考中,几乎没有一个考过500分的;但当年中考300分以下选择上中职的学生,在2015年的技能高考中,考500分以上的有130多人,其中28人在600分以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