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湖南岳阳中考满分作文:和你们在一起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24 10:29:59

中考真题

  你的身影时常在我的梦中出现,你的声音在我的耳畔萦绕,你的轮廓在我的眼前闪过,你是谁?我好想和你在一起!

  我反复地和你在梦中相遇,好似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推动着我靠近你,想仔细看清黑暗中你的样子,但我看不清楚什么,只有一双或是温柔的、或是慈爱的、或是严厉的眼睛在我的面前闪烁。靠近你,我冰冷的心会温暖起来,郁闷的心就会开朗起来,彷徨的心会坚定起来,那种感觉真是美妙至极!

  我不停地追寻着你,想要抓住你,和你在一起。但我不能够——

  “当,当,当”,敲门声将我拉回到现实世界中来,妈妈端着牛奶走进来,看到我趴在书桌前睡着了,不禁心疼地说:“学累了吧,那就再多休息一会吧。”我心不在焉地答应了一声,就在妈妈转身离开的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妈妈的身影多么像我梦中的你呀!就在这个时候,外婆也轻手轻脚地走进了我的房间,对我说:“不要把自己身体学坏了呀,赶紧出去玩一会儿!”说完,收拾起我的房间来,临走时顺手把我的脏衣服带了出去。这时,我忽然觉得外婆的身影也好似梦中人呢!我糊涂了,用力地甩甩头,想把乱七八糟的思绪里清楚。“小A,你的电话!”正在客厅里为我修理复读机的爸爸隔着房间的门对我喊,我急急忙忙地跑去接电话,哦,原来是老师打过来的。“AA,这次调研考试虽然不理想,但不要气馁,只要仔细分析原因,对症下药,我相我若有所思地回到了房间,坐了下来,静静地想着。我终于获得了答案,梦中人,我在生活中找到了你!你是我的亲人、老师、朋友,你给了我不尽的关爱、鼓励和帮助!你的爱护、信任和期望是我前进的动力,和你们在一起,我真的很幸福。

  名师点评:

  本篇考场佳作获得高分的原因有以下三点:

  一、巧妙立意,推陈出新。文章中,小作者把题目中的“你”进行巧妙地扩展,并不仅仅指单个的人,而是自己周围所有关心、鼓励、帮助它的人,由点到面,立意深广。

  二、巧妙构思,虚实结合。本文所写的事情很是一般,但小作者精心构思,开篇采用梦境的形式设置悬念,点明题目;中间主体部分虚实结合,将现实生活中的人物与梦中人一一对照,有力地应证了梦境中的感觉,很是巧妙。结尾部分点明中心,表达感激之情。

  三、描摹人物,各具情态。文章中描写妈妈、外婆、爸爸、以及老师,这些关心“我”的人,他们的表现在作者的笔下各具情态,妈妈的温柔、外婆的勤劳、老师的鼓励、爸爸的启发,无一不符合人物的身份,有机地构成一幅爱的生活画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