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湖南岳阳中考满分作文:在一起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24 10:26:12

中考真题

  在一起

  我们在一起已经整整八年了,八年啊!如果我可以活到80岁,那么就有十分之一的时间我们一直都在一起。

  我们整天腻在一起,一起做作业,一起胆胆怯怯的去老师办公室。甚至连上个厕所都不忘记叫上对方。这种在一起不是刻意的去做或怎样,而是一种习惯,这种多年来已无法改变的习惯。你会习惯性的想起我,我也会习惯性的想起你。这种习惯,很可怕。有时你会叫上我一起玩,我不知道是你把我当成一个玩伴,朋友,还是习惯会让你习惯性的想起我。

  上了中学,我们的视眼宽了,接触面也广了,所谓的“朋友”也正一个一个的离我们而去。我们害怕,都害怕着对方会和她们一样,为了自己,为了成绩从自己的身边悄悄离开。预备的时光就似五月的太阳,金灿灿的一片,暖和却不热。我们手拉着手来到那个我们心中最神圣的地方——小花园。我们在那里对天发誓“我们长大以后要一直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定一定不会分开。”小小的花园,幼稚的我们。只因害怕失去,害怕分开,在哪里许下了这辈子都不可能完成的诺言。

  初二以后,你常对我说:“张,你变了。”不可否认,我确实变了,可是在我变的同时,你也变了。不知道是你随着我的变而变,还是我随着你的变而变。或许是时间的光临,我们都有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秘密。我们之间分外的默契就如同一只长满刺的刺猬,哪怕是再亲近的人也无法靠近,往往刺伤了别人,孤独了自己,两败俱伤。你不再和我一起成双入对的进出老师办公室,我也不再主动找你扯家常,你不再对我掏心掏肺,我也不再和你侃侃而谈。又一个暖和得只想让人睡觉的午后,我们漫步在操场上,你对我说:“张,真想回到小学,那时候多美好,都不懂得珍惜。”“是,那时候真的很美好,但珍惜了,就不会觉得美好了,我们永远都回不去了。”我们四眼对望,继续在操场上漫步。我们在一起却又不在一起。就像是木钟上的分针和时针,越走越远了。

  时间,真的会改变一切。

  若干年之后……

  两位白发苍苍的古稀老人,在各自家的阳台上晒着太阳,暖暖的阳光把她们照得格外耀眼,一晃几十年就这么匆匆流过了,两位老人都在回想着那段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哪怕当初时针和分针离得再远,也总会有重叠在一起的时候,难道不是吗?

  我们曾经是朋友,纯粹的朋友,我们在一起也在一起。

  我们曾经是朋友,心中的对手,我们在一起却不在一起。

  我们是朋友,记忆中印象最深的人,我们不在一起但还在一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