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优秀作文赏析:为了心中的那片片雪花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5 22:50:19

中考真题

  为了心中的那片片雪花

  寂静的天空中飘起了片片雪花,那是我的心儿在飞翔。——小引

  今晚的夜空是那么寂寞,黑漆漆的一片,什么也没有。道路两旁的街灯忽明忽暗,失去了往日的颜色。好想就这样走下去,让空气把我笼罩地无影无踪。

  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一串串清脆的铃声从我耳边划过,伴随着一阵阵欢笑声,我的眼睛湿润了,心中蕴含了满腔的痛苦。一阵风从我的双颊吹过,留下的只是那两道晶莹的泪痕,但那眼泪却怎么也不承不动我那颗破碎的心。

  忽然,冰凉的东西落在我的额上。我抬头望了望,一片片雪花从天而降。它们在空中旋转,飞舞,飘荡,那么轻盈,那么美丽,像是一个个美丽的仙女在翩翩起舞。一瞬间,那美丽而纯洁的梦再次破碎了,耳边回荡着那使我无法忘记的声音:“没出息,我怎么有你这种孩子!”绵延不断的泪水似滔滔不绝的江水,永远是那么漫长而悲伤。

  我张开双手,轻轻地抚摸着雪花,我祈祷着:雪花,爱的天使,带走我那痛苦的记忆吧!雪花变大了,毛茸茸的,像羽毛那样洒落,在我心间飘落,一滴泪水从我眼帘滚落,滴在那片雪花上,“嘀嗒”。我向下看着,怎么会……怎么可能?雪花上全是妈妈的身影!妈妈倚在门背上,满是忧伤而急切,望着她那孤独而沉重的背影,我仿佛忽然之间明白了一切。

  地上的雪花越积越厚,仿佛是妈妈那颗为我操劳的心。

  我甩了甩身上的雪花,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奋力跑往回家的路。一路上,我想到:在我咿呀学语的时候妈妈的微笑;在我刚学会走路时,妈妈牵着我的那双手;在我拿着那不堪的试卷给她时,妈妈那充满希望的眼神。妈妈为我操劳了太多太多,我不能没有出息,我再也不能让她伤心。

  道路两旁依然黑暗,但那女孩却再也看不到黑暗,只为心中那片片雪花,女孩的前方一片明亮,而留下的只有一块块深厚的脚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