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佳作欣赏:信念的力量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5 21:55:05

中考真题

  信念的力量

  刚刚落下帷幕的欧洲杯宛如一场好莱坞电影,故事情节动人曲折,结尾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如果要我选择影片中的最佳男主角,克罗利亚人克拉什尼奇是我心中不二的人选。

  谁能想象一个在绿茵场上奔跑的人差点走近死神?谁能想象独中两元的人的腰竟然由玻璃纤维护着?谁能想象阳光、俊朗的他竟然做过两次换肾手术?这个克罗地亚人是如此的顽强,将一切化为了可能。

  当记者问他是什么支持他一直跑下去,他的回答是两个字:信念。他说在欧洲杯上进球是他一辈子的理想,是他一辈子秉承的信念。

  由此看来,信念的力量真够伟大!它足以让一个人与死神斗争到底,它足以让一个人走向事业的顶峰。

  滚滚的汨罗江畔,夕阳的斜晖映在他那坚毅的脸庞上,似乎可以反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面对君王的昏庸、懦弱,想到国家人民的痛苦,屈原纵身一跃,让滚烫的江水吞噬了他的身体,在那一刻,世界为之静止!

  是什么让屈原如此从容走向死亡?

  信念,他的心中时刻挂念着他的祖国,但他却无法看见自己祖国日益昌盛,他的心中始终秉承着爱国的信念,可他已无用武之地。

  由此看来,信念的力量真是伟大!它足以让一个人坦然面对死亡,它足以将一个人的爱国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

  面对摇摇欲坠的教学楼,谭千秋没有选择自己逃生,而将生的机会留给了自己的学生。他将学生挤进讲台下,自己却用身体护着讲台。学生得救了,可他自己却与世长辞,像他名字一样,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千秋万代的教育事业。

  是什么让谭千秋如此无私、无畏?

  信念。面对死亡,他的心中时刻挂念着他学生,是祖国的教育事业,他的心中始终秉承着关爱学生的信念,让他如此无畏。

  由此看来,信念的力量真是伟大!它足以让一个人无畏地面对困难,他足以让一个人为他人无私奉献。

  信念的力量足以撼动天地!

  【点评】

  如何诠释“信念的力量”?这位考生将自己平时积累的材料经过一番遴选,用外国足球运动员、中国古代文学家和抗震救灾中的英雄教师的事例,层层深入去表现主旨,让评卷教师为考生的知识面广、组材精巧大为赞许。这是一篇相当成功的考场作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