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佳作欣赏:我眼中的色彩例十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5 18:32:59

中考真题

  独自走在喧嚣的街头,红绿灯交替闪烁。人行道两旁,一片绿色,我想"曲径通幽处",感受自然界的颜色,脚步匆匆,却足以将它的美丽与惨败尽收眼底。

  我向往大自然应该是白的。因为纯净的白色,给予万物生存的空间,恣意洒脱的仰起头,呼吸甜的空气,我想那是的他们会感谢大地的眷顾。俗话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愿意创造这一片净土,将其埋葬,让它们用顽强的生命力与时间赛跑,胜者为王。

  我们的人生,也不就是如此。竞争无处不在,但只要有好的心态,有面对挑战无畏的勇气,胜利就会站在你这一边。

  我一直往前走,一棵松柏,伫立在泥土里,我轻轻抚摸它的枝叶,依然是光滑艳丽的。

  你可曾记得,它的存在也一样经历了风霜雪月的洗礼。是什么让它丝毫未被动摇,我想是坚持。

  此所谓"坚持就是胜利"。

  走着走着,我看见前方有一个小亭,我决定,暂且小歇。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蓝色,那里有一弯小溪,潺潺流水。这时候,我想:"蓝色,给人一种想象空间,拥有蓝色畅想的我们,每一分钟都在幻想,有一天,有一双翅膀,翱翔在一角天空。自由!

  白色,是一种情愫,代表我的期许,绿色,是我的心情,代表我向往坚强与自信,那片犹豫的蓝,则告诉我,创新,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人生的历程中,挫折在所难免,懵懂的孩子们,请你尽快苏醒,用双手去创造一角美丽,让我们的城市,变成一望无际的璀璨的晴空!

  我眼中的色彩,一路,风景独好,无处不在的颜色,告诉我,我,应该为它做些什么。

  【点评】

  在城市之中寻找属于自己的色彩,在竞争的世界里寻找属于自己的田园牧歌式的家园,这样的立意属于清新优美的,边走边思索,构成了全文美丽的风景,阅卷老师在看到这样的文章的时候会眼前一亮,一股清风迎面而来,在复议的最后得分时,给了60分,实际上,作者如果在最后能够增加一些亮色,也许本文可以得到满分,而这是作者自己内心的感受,是不能强求的,这是作者的亲身所见,只是作者没有发现更美好的所在而已,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得越来越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