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湖南郴州中考满分作文:美在身边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5 18:01:18

中考真题

  “美”这个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有的人精心打扮,追求的是外在美。而有的人,在这个社会上默默的,无私的奉献,他们,是真实的内在美。其实美有很多种,不一定外表美才是美,内心美,那才是真正的美。美无时无刻都在人们身边,只要用心去体会,就会发现。

  一次,我去坐公共汽车买东西。等了很久,终于来了一辆车,我急忙跑上去,一看,人太多,没有座位了,我很沮丧,只有站着去了。汽车开到一个路口时,突然红灯亮了,司机猛一刹车,我没抓稳,一下子跌到车上,这时,全车的人都把目光朝向我,我很尴尬,立马站起来,站起来时又不小心擦到座椅,把我的手给擦破了,流出了血。我捂住手背,正好,旁边的叔叔看见了,他连忙站起来,对我说:“小弟弟,你的手流血了,先做我这吧。”我摇了摇头。“没事,你就坐下吧。”说着,把我摁下去。我抬头望了他一眼,他冲我笑了笑。过了一会,我到站了,我对叔叔说:“叔叔,我到站了,你先坐下吧。”“嗯,你过马路时小心一点。”他嘱咐我。我朝他点了点头。

  现在,我仍记得他那和蔼可亲的面貌,那位叔叔虽然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但是,他却表现出了那种美。那种朴实、真挚的美。而有些人,却为自己的利益不肯展现那种美。他们只在乎外表,不在乎心灵上的美。因为,他们都被自己的利益和虚假的外表蒙蔽了心灵。而那位叔叔,却克服了为自己着想的那种意念,他为别人着想,不正体现了他的那种内在美吗?不正体现了他的善良吗?

  生活中,任何时候都会有美的体现。下雨时,同学一起打伞回家;孩子生了病,母亲时刻都不离病床;公交车上,给老人、孩子让座,尊老爱幼。这些,不都是美的体现吗?只要我们留心观察,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努力创造美,激发出我们的那种内在美,那种朴实,真挚的美,让美,永驻人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