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湖南郴州中考满分作文:美在身边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5 17:58:59

中考真题

  法国雕饰家罗丹说过:“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你留心观察,身边处处都有美。有人把美画在脸上,有人把脸穿在身上,也有人把美藏在心里。

  记得有一次,我在天天爱学习上看到,一个小女孩去奶奶家玩,小女孩和奶奶走到马路旁边,正准备过马路,小女孩看都没看过往的车辆就跑到马路中间去,只见一辆大卡车从远处驶来,小女孩还兴冲冲地朝老奶奶喊:“奶奶,快点儿!”老奶奶却吓坏了,腿一软晕倒在路上,路人看见了急忙过去帮忙。人群中有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看了看晕倒在路旁的老奶奶和远处的小女孩,陷入了沉思。当卡车司机看见小女孩时,车头离小女孩只有一两米远,司机连忙刹车,可是已来不及了呀!那个小伙子眉头一皱,仿佛在想:救!等一下丢了性命怎么办?不救,这也太没有道德了。该选哪个呢?他当然选择了前者:救,他奋不顾身地冲了过去,抱起小女孩躲开大卡车,大卡车终于停下来了,小伙子抱着小女孩还给了老奶奶,老奶奶刚醒过来,见孙子平安无事,脸上乐开了花。小伙子看了,嘴角扬起一丝微笑,便默默地走了,等小女孩和她奶奶来感谢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是啊!这是一种美,一种无私的美。

  还有一次,是在过年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过年,当时弟弟妹妹早就回去了,我们在上了公交车时,这天车上的人特别多,显得很拥挤,我也只得背着个沉甸甸的书包夹在人群当中。这时,有位老太太上了车,她看了看车上,无奈的摇了摇头,用她瘦小的身体支撑着,有个抱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妹妹的看上去三十出头的叔叔,从他的座位上站了起来,并示意老太太坐下,接着,一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抱小孩的叔叔,这一举动使一个穿着很时髦的年轻人坐立不安了,他也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了那位中年妇女。是啊!这也是一种美,一种关爱的美。

  其实,生活中的美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去体会,就会发现,原来,“美”就在我们身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