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佳作赏析:为自己鼓劲(种子)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5 16:32:46

中考真题

  这里又黑又干燥,没有一点生气,我想,就算我不会饿死,也会因寂寞而死吧!但我不甘心啊,于是我萌发了一个念头:"活下去!"就这样我努力吮吸着大地"乳汁"。一天又一天,终于,我的身子胀裂开了,长出了新芽。"啊,外面的世界真美丽!"我面临清风,真心喊道。

  "姐,你快看,这里有株小芽"一个小女孩站在我的面前,用手指着我像发现新大陆般兴奋,不一会儿,迎面踱来了小女孩口中的姐姐,她毫不在意地瞥了我一眼,漠然说道:"这只是棵小草。"说着便拉了小女孩离我而去。这句话着实让我委屈,"我不是小草,我是一棵树啊!"我朝着她们离去的方向喊,可她们听到也听不懂,于是我又萌发了一个念头:"活下去,并活得精彩!"

  风雨来袭,我挺直腰杆,不弯腰也不屈服,因为我想活着;太阳炙烤,我流着汗,但不流泪,因为我想坚强地活着;猛兽将我吞食,我不放弃,继续从根开始生长,不放弃生的希望。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终于长成了一棵小树。

  "姐,你看,你说的那棵小草竟长成了一棵树!"几年前的小女孩惊讶地望着我说。"树叶上还挂着露珠,真晶莹!""那是它的泪。"姐姐不自在的答道。

  不!勇者是不会为生活流泪的,那是上帝赠给勇者的礼物,是坚强,是伟大……

  夜幕降临,习习微风迎面吹来,我在想:"我是怎样活过来的呢?哦,是的!一定是我的不放弃,我的自勉让我活下来。嗯,自勉对于我们真的很重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