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佳作赏析:为自己鼓劲(花季)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5 16:29:55

中考真题

  用书籍为自己鼓劲可以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开阔视野,陶冶情操,让我们不至于成为一个"高智商的野蛮人",南宋理学家程颐说过一句话:"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在书中,我如同一只饥渴的小鸟,吮吸着书中的仙露琼浆,品味着艾菲尔铁塔的浪漫浓情,享受着埃及金字塔的神秘莫测,感受着春风的轻拂,细雨的滋润,书中世界是多么美好,它是无外人干扰的世外桃源,是我的精神世界,我愿驾着一匹追风的快马,在书中做一次淋漓尽致的畅游,不为千钟粟,不为黄金屋,只为腹有诗书全自华,用书籍为自己鼓劲,妙哉,妙哉!

  为我鼓劲的除了读书,还有两物,它们简单、平凡,却永远让我铭记心中。

  一是大雁,你见过南涉的大雁吗?排成人字形,勇往直前,途中有电闪雷鸣,风霜雨雪还有猎人手中血腥的猎枪,但恶劣的环境阻止不了它们前进的脚步,血腥的猎枪灭不了它们眼中灼灼的目光,永不后退,是它们的魂,也是引我前进的指向标,用大雁的精神为自己鼓劲,塑造了我永不言弃的人格。

  二是野菊花,它平凡的让人不易觉察,长在背阳,潮湿的墙角,但它却默默奉献着自己,它的花可以泡水,它的根茎可以作药材,它是渺小的,不!它是伟大的,它用那星星点点的黄色点亮了我的心菲,奉献是它们的魂,也是让我奋发的终点,用野菊花的精魂为自己鼓劲,让我有了最有意义的人生目标。

  为自己鼓劲,我用三物,它们使我完善自我,向成熟迈去,是我通往成功的舟楫,我将永远揣好这囊中三物,省视自己,拥抱更加斑斓、绚丽的人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