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福建宁德中考满分作文:回首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5 14:06:07

中考真题

  默默的走在,清晨的乡间小路上,心间安静得一如路旁的株株槐树,没有一丝的风,平静的直视着,身边的一切。

  也许做一棵树是幸福的,你看,他们默默的对视着,一辈子,现实里相望,灵魂里相拥。

  回首,来路如烟。那些我以为可以铭记一生的细节,仍然在岁月的河流里被冲淡了,淡得有一天,突然开始怀疑自己并不曾经历过。

  在人生的路上,默默的走了这么久,却永远也不知道下一步会走向哪里。妈妈说,人生的路,前面永远是黑的。我想,她说的是真理。所以,我告诉自己,永远过好自己活着的每一天。不管是快乐还是痛苦。

  我想,有些时候,我仍然稚嫩,仍然像个孩子一样的伤害别人,也伤害自己。或者等我老的时候,我依然会在某个时候稚嫩。我从不为稚嫩而羞耻,因为它使我渐渐成熟。

  学会感恩,在活着的每一天里。

  落过雨的乡村小路上,湿润的空气围绕于我的身边,闭上眼睛,就能看见它们洁净清甜的笑容,正安静的,看着我心灵深处的那些狼狈。它的直视令我坦然,从不回避自己的狼狈,既然已是狼狈,就当,也是生活的一种吧,让它们保留在自己的一生里,或者它们是看得见的,或者,它们已隐藏。都由它去吧。

  远处的青山,罩着薄薄的雾气,大片的农田,静静的铺展,偶尔飞起的小鸟,细软叫声,在空气里弥散开去。

  生活,不由你爱不爱,它们总是如期而来。如果不能选择,那么就安静的接受吧。我知道自己的脑子里有太多宿命的想法,也许,宿命,本身也是一种选择吧。

  一直对舍与得有很深刻的感触。想要得到,必定要先学会失去。那么,再一次,为自己选择失去。倒退一步,是为了向前十步。人生的路上,很多时候,都需要倒退一步。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一个人出去走走。像这个清晨一样,六点多起来,静静的走在无人的小路上,安静的去欣赏那些刚刚苏醒的风景。

  这么多年来,一直习惯了这样。出去走走,会让自己的心情如田野一般开阔起来。何况,还能使我想起许多,平日里想不起的往事来。

  默默的走出很远,回首,来路已如烟。人生的路上,走得久了,回过头去,看见的也许仍然是如烟的孤路。每个人的人生路都是自己走过来的,永远不会有一个人,总是陪伴在自己的身边。对于那些陪伴自己走了一段的人,时刻,心存感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