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福建漳州中考满分作文:泪的颜色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5 13:30:31

中考真题

  泪是有颜色的,虽然它透明的像空气,但它的的确确背负着每个人背后的故事。

  我笔下的泪,是苦的,是承载着伤痛与失望,是孕育着不得不发泄出来的悲哀,是用言语表达不出来,是用心体会的一丝雨点。它需要人们去理解去信任去感受,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笑过一生,有时,泪需要发泄,需要让它将你的痛楚完全展现,不要欺骗自己,其实,你很伤心,一味的逞强只是坚强的背后的懦弱罢了。一个人静一静,心里就不会那么痛了。

  每个人都做过这样的梦,考试考了个第一名,老师夸奖,同学羡慕,家长喜欢。那是,是不是你的小世界都开花了,感受到的幸福是骄傲,是自豪。我也是这样的一个小女孩,喜欢把梦想放在现实之前,但是,每次都如曹操般“大失荆州”,但我毕竟只是个爱做梦的女孩子,一次次认为自己很努力,但是一次次的变成空气,沉淀到了如丝般得雨点中。

  又是一次考试,又是一次失败,那个晚上,睡在我旁边的同学爬过来悄悄对我说,梦梦,你这次考了我们宿舍最低分,很差劲额。我心一惊,但马上又平静了下来,静静的等着她的下言。梦梦,你这次拉了我们宿舍蛮多分的,但是我们不怪你的,你的政治历史都很好,就是英语才96,你要好好的努力了。我僵硬的扯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不言。梦梦,就是我总感觉你很做作,无论对我们还是对老师,你总是笑着的,仿佛你从来不关心学习的一样,你从来不对我们说你的真心话,难道我们不是好朋友吗,你为什么要这样呢,上次你不在,我们都在说你呢,你好像不是我们一员一样。

  我转过身,不言,过了许久,那个同学稍稍叹了口气,走了。

  我知道,你们都不喜欢我,每一次的吵架,无论我在不在,都会把我扯进去,我在你们心目中的印象原来是这样。我心中自嘲的想着。

  我偷偷走了出去,蜷缩在角落,夏天,蚊虫撕扯着喉咙在我身旁盘旋着,楼外青蛙的叫声陶醉在雨点的拍打声中依稀可辨,风好像很大,扑向柳枝,柳枝发疯了似的左右摇摆。不知怎么的,心竟然哭了。泪水不断的涌出来,伴随“淅淅沥沥”的雨水一同涌进我那干涸的心中。发丝厌倦的萎缩在皮肤上,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是喜是哀。泪水在手臂上滚动着,湿润着。我的心在慢慢的滋润着。

  过了不知道多久,我停下了无止境的悲伤,总感觉,心好像放晴了,每每的现在,我都是放松的。我深吸了一口气,累了也倦了,躺在柔软的手臂上,渐渐的闭上了眼睛。

  我梦见了,我梦见了,我梦见在一片广阔的草原上,我在奔跑,在拉着宿友们的手,笑着,嬉戏着,奔跑着,我们仿佛互相能够看到内心,纯净的,无任何隔阂的,总有一缕阳光在照射着我们,那时,我笑了,笑的事那么的灿烂,连花儿都失去了颜色,月亮都遮住了脸庞。

  梦梦,醒醒,醒醒。我垂了垂头,渐渐的清醒了。宿友揉着眼睛看着我,我抬头,你们怎么在这?梦梦,你怎么睡在这,你准备做蚊子的夜宵啊,回宿舍睡呀。我淡淡的笑了笑,轻轻的点了点头,就让着带着责备语气的关系藏在我的心里吧。

  好好的哭一场,让内心无憾!

  相城实验中学初一:陆梦瑶

  点评:从句子上看,你的语言表现力还是不错的,“我偷偷走了出去,蜷缩在角落,夏天,蚊虫撕扯着喉咙在我身旁盘旋着,楼外青蛙的叫声陶醉在雨点的拍打声中依稀可辨,风好像很大,扑向柳枝,柳枝发疯了似的左右摇摆。不知怎么的,心竟然哭了。”,但从全文来看,内容还不够充实具体。建议你在叙述事情、描写细节的基础上进行抒情,这样文章才会显得生动优美,祝越来越进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