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福建厦门中考满分作文:那些年,有你相伴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5 13:04:26

中考真题

  有人喜欢园林庭院中四季常青的松树,有人喜欢花盆里那形态异的松树,而我却喜欢南山上高大挺拔的不老青松。有你相伴,我精神振奋,勇往直前

  和所有普通松树一样,你也曾是一粒毫不起眼的种子。普通松树驻足平川,有肥沃的土壤,温暖的气候,充足的水分营养,甚至还有人们的精心护理,而你却随风浪迹天涯,飘上石崖,不经意间,落在了悬崖的石缝里,那里没有肥沃的土壤,只有坚硬的石壁;没有温暖的气候,只有刺骨的冰寒。你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生根发芽,从岩缝中汲取营养,在丰富、风雨中捕捉水分,艰难地生长着。

  虽然松树的生长环境非常优越,虽然普通的环境好,但并不决定速度会快。但是,与生俱来的求生本领和生存斗志也被慢慢地消磨着,失去了与困难搏斗的基本能力。你的生长环境残酷无比,寒风的千刀万剐,大雪的疯狂压顶,一切的一切,都企图扼住你生命的喉咙。但你没有弯腰屈服,而是努力拼搏。在一次次的奋斗中,炼就了自己顽强的生命意志,旺盛的生命能力,长得高大挺拔,被人们用来祝福老人寿比南山不老松,你是多么荣耀,终于走上了成功的巅峰,让普通松树为你折腰。

  南山青松恶劣的生长环境让人惊叹,顽强拼搏的精神让人感动。当青松的精神拨动我的心灵是,我暗下决心,要像青松一样,不怕坎坷曲折的人生道路上的困难和挫折,增强意志,增长才干在碰到困难时,敢于面对,勇于克服,越挫越勇,不丧失信心和勇气。

  漫漫人生路,我只要有你青松相伴,学习弘扬你那种不怕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一定会创造辉煌的明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