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河南中考满分作文:我的青春里有伤痛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5 10:58:02

中考真题

  四个月的烈日焦灼后是萧瑟的秋,冬夜凛冽的寒风后,终于踏上了通往春的列车。

  可春的脚步来得过于仓促,我还没准备好,就被一把推上了那熙熙攘攘的车厢。似乎什么都是那样急躁。

  在回家的路上,总能感到一种过于油腻的暖意,虽尚未到春天,可太阳无时无刻,不在炫耀着自己储蓄已久的能量,他急着向人昭告春的到来;造物主一定在午休前多喝了几杯热牛奶,以至于在醒后的一个哈欠,都暖得足以使北极的冰山消融。

  比起这浓浓的暖意,反倒怀念起萧瑟的寒冬。

  那是备考前的一段岁月。多少个冬日的清晨,我从睡梦中冻醒,在一片寂静中,穿行于宿舍与教室的茫茫黑暗。那是一种十分奇妙的感觉。六点还不到的清晨,只有明月与远处的几点灯光,没有睡着。树木的倩影,在昏黄的灯光下,投在大理石地上,似一位酣睡的老者。天地之间,不断升腾着一种凝重之气。万物皆在酣睡。此时,唯我一人独步于这校园中,心中顿生自豪之情,仿佛这世界唯我独存,抑或是一位正奔赴远方拯救世界的英雄。因此,便挺直了腰板,昂起了头,大步向前走去。仍记得离校前一天,我照常下楼,呵,宿管员阿姨还在开大门!她一脸惊讶地盯着我,咕囔了几句听不懂的话,我默然离开了,事后瞟了一眼手表,才五点三十!

  青春,是笑与痛并存的青春。在这几乎与外界隔绝的一亩三分地中,不断打响一场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激战,这时他们是你不断要打败的敌人;有时,我们会受伤,而这时,他们却成为了你最忠诚的药剂师。

  期终考试的最后一段日子,我深深陷入了绝望沼泽。我知道自己肯定失败了,而且会一蹶不振,望着前方无尽的黑暗,心中不断泛起酸楚之情,感觉眼眶中涌出一股股热气。黑得深不可测的夜空,唯有一轮遥不可及的明月。“想想你的父母”,她握住了我的手,望着我。讲述了一个她自己写的故事。

  她的话应验了,我取得了胜利!她不是我的朋友,只是一个普通同学。

  她讲的,是一棵青松的故事:他,战士一般,被大雪压倒了,再也站不起来了。他梦见自己的誓言,往日的拼搏,梦见自己曾一次次倒下,又站起……而他这次是真的倒下了,但他无悔,因为他曾为自己的理想奋斗过,他是一个无畏的战士!他累了,继续做着他的梦,梦中,他看见了漫山遍野的青松,傲然挺立。

  这四个月,我也如这青松般。不知流泪过多少次,又笑过多少次;受伤了多少次,又复原了多少次;绝望了多少次,有重拾了信心多少次。但我深知“一个人可以被打败,但不可以被打倒。”

  我还有数不清的四个月。至少,在忍受疼痛的那数月中,我们依旧是激情四射。我不敢对于我们的成功有什么太多的憧憬,却希望自己能每天都无悔,只要我们奋斗过。痛苦,只是苦涩后的回味,焦灼后的会心,冥思后的放松,苍老后的年轻。

  “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我享受疼痛,正如我享受冬日的神秘,同学的真诚,万物的生生不息!

  让我们披着洒满阳光的羽翼,奋勇向前,笑对疼痛,在青春的画卷上留下最无悔的笑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