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河南中考满分作文:我的青春里有你同行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5 10:41:39

中考真题

  我们的青春就像命运恩赐的一枚青涩的果子,我们迫不及待地塞进嘴里,却酸涩得流下泪来,无可救赎。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常去的书城,一转角,遇上小学同学的几率是万分之一吧,就那么巧,我碰见了余珉瑶。

  我们坐在茶吧里,点了两份奶昔,她放下书包,拿出一本辅导书在写。珉瑶说自己最近在学吉他,“呵,手指头有时都能被弦勒出痕来。”如果是我,我便不会有这毅力,我怕痛。几年前,我报了跆拳道班,只不过试学几天,便直不起腰了,更不用说脚背一阵一阵的生疼,我的跆拳道生涯便在我的哭声中落下帷幕。“只是觉得谭杰希能把吉他弹那么有劲、那么帅,便有了一股学到底的干劲呢。我还年轻,可以多尝试、多追求自己所向往的东西。”珉瑶说道,又拿出了好几本辅导书,她的包还是鼓鼓的。“学习压力重吗?”我疑惑地看着她迅速的填满书上的空白。

  “呵。”她的微笑有些僵硬,只是叹了口气,轻描淡写的一句“还好吧。”

  直到我们走出茶吧,她终究是说了,“当初曾经说要在一起的朋友,勾勾手说永远的时光,到现在好像有些苍白。”这与学习压力有什么关系?我看向她。“以前背地里说句谁的坏话,朋友的那句‘不跟你好了’好像有些幼稚呢。与现在比,与她们有话掖着比,那些都显得万分珍贵。”我下意识地点头。“没有朋友,一个人在角落里学习,就像平行线永不交集那般孤单……小学的时候,我并未付出多少,却有很多奖状、有好成绩,连上下学都有人陪着……现在想想,当时对那一切的不屑多么可笑!”她摇着头,低下了眼眸,看不出喜怒。“没有老师关注,没有优秀的成绩。突然想挽回曾经那一切,可是再努力也没有收获,于是更着急去付出。可是,可是,遥遥无期的感觉太过痛苦,每日活在痛苦之中,我也变成令人讨厌的人……”于是,我明白,这便是压力了。她不过换了一个角度讲述。

  我们去买了很多吃食,在一家店里看见一个男孩子在哭泣,只不过为了一根棒棒糖。我对珉瑶说,“我嫉妒他。”

  向大人撒娇的年龄已经过了,赌气和朋友闹别扭的时光不复返了,青春的列车将往何处停靠?

  余珉瑶看着我的双眼,笑了。

  我望向天空,天上的浮云那么遥远,那么自由。我渴望是浮云之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