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江苏宿迁中考满分作文:迎着风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5 09:54:31

中考真题

  狂风呼啸,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迷途的鸟儿们,慌忙的穿梭在树林中,都在向着山下飞去。那里似乎很安静,没有偌大的雨点,没有轰鸣的雷声。

  只有一只孤单的鸟儿,没有宽大的翅膀,却有无穷的勇气;没有锐利的脚爪,却有惊人的毅力,它不顾一切地朝着山顶飞去。我暗暗地为它悲哀,为它的愚昧而叹息。

  但当风雨过后,彩虹出现在云端,只有那只愚昧的鸟儿还孤傲地在天空中飞翔,其他鸟儿却不见了踪影……

  窗边的我也望见了这一切,在我为那只鸟的存活而惊奇时,也猛然间发现了我自己。我在这次考试失利后就一直这样垂头丧气。那次数学考试,我极仔细的做完了卷子,满以为可以得到表扬。但天不遂人愿,我却只拿了个倒数的成绩回了家,不知怎么去面对家人,是“对不起,我又考差了”,还是“哎呀,我太马虎了,下次一定考好”。只好独自趴在窗边,远望着对面的山峰,贪婪的吞下最后一丝余晖,听着杂乱的雨声,应和着我绝望的心。置身在风雨中,却无法面对这一切,只是逃避它。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这雨声最响亮的一刻,在这阳光最渺茫的一刻,我看见了那只勇向山峰飞进的鸟儿,它在生命中最绝望的一刻冲向了那胜利的曙光!我渐渐有了信心,我能行的!我相信我自己!

  “现在开始考试!”

  老师一声令下,卷子又刷刷的发了下来。我努力抑制住心中的紧张,艰难地拿起笔,开始答卷。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我不停的看手表,但那只会耽误我的时间。虽然只剩下了最后一道题,但我居然连看都不敢看一眼。这关键时刻,老师居然站起来说:“这次考试题有一点难,请大家认真做。”

  这让我顿时没了信心。三分钟,或许是五分钟过去了。我急的满头大汗,不停的拍自己的脑袋。这两条线怎么才能平行?听着同学们不停的放笔的声响,心中越来越火急火燎。

  天空中的雨,又渐渐的下了起来。滴滴答答,密密麻麻。仿佛冷却了我浮躁的心,我这才平静下来。听着雨声,头脑中又浮现出那只鸟奋不顾身冲向山顶的一幅幅画面。那好似在暗示着我什么。突然一股莫名的力量,驱使着我重新再做这道题。思维不停地变换着,探索着。

  绝望的心渐渐有了希望。当我发现这道题可以另辟蹊径时,以为时

  不多了。我立马开始写过程,头脑也在同时飞速的运转。如同一台计算机一样,迅速地找出了正确的途径。当我写完这道题时,老师便下令收卷。我真庆幸我做完了题。

  正在我高兴时,同桌就立马问我:“最后一题怎么证明两条线段平行的啊?”

  “不用证明平行的。只用做一条辅助线就行了。”我骄傲的答道。

  “不可能!绝对要证明平行!”

  “绝对不用,不信我证明给你看!”

  我们的争执引来了许多人,大家却都说要证明平行,也没人做出来。

  我高兴的心情又被泼了冷水,再次失望。是啊,我又不是那只鸟,也可能那只是它走运罢了。我开始暗笑自己的愚昧。怎么能学习一只鸟呢?

  但当我再次惊讶时,就是得知我得了第二名的时候。在全班同学的惊讶,和老师的肯定中,我拿到了那张属于我的划满红勾的卷子,也是属于我的荣耀。那到出了名的难题,我也毫无疑问的得了满分。

  我兴奋地跑回家中,再次向那座告诉了我一切的山峰,那只给予了我勇气的鸟望去。山峰依在,鸟却飞走。蓦然醒悟,它已飞向了那片属于它的辉煌。

  我也一直在询问着我自己,是什么给了我力量?是那只鸟?是那场雨?不,不是。是那迎向风雨的勇气与执着!

  狂风依旧,暴雨未去,而我却只当那是清风拂面,细雨飘丝……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