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江苏宿迁中考满分作文:迎着风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5 09:53:35

中考真题

      夏天来了,意味着,风雨也来了。

  狂风暴雨的考验,开始了。

  但是,在2007年的夏天,我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特大暴风雨。风力:10级,降水量:多达1000毫米,它快要把我刮跑,快要淹没我的心了。

  是迎接,还是退缩?

  我小考失败了,考不上一中,再也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受打击了。

  看着我的同学一个个考得满心欢喜的的笑脸,我既是羡慕,又是自卑。

  命中注定我真的不是那群人中的一员。

  我带着分数,头沉沉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狂风,来了,暴雨,也来了。

  天沉得快要塌下来了,阴得可怕,可为什么要在我如此的无助时才降临?

  天空中飞着的小鸟早已吓得窜回巢里去了,只露出眼睛注视着天空。

  蚂蚁也早早躲到了树叶下,花儿也收起花瓣,被雨水打着,无力地撑着。

  为什么?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老天偏要撇下我?!我是有能力的,难道你忘了?

  从踏上学校门口的一天开始,我就已经朝着这个目标奋斗,整整6年!我花了整整6年去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学习;甚至为了它,我挨过骂,读到生病,学到大哭,写到手痛,只上场两天,就被打得遍体鳞伤退回来了。当时我想,这公平吗?

  我看不清前面是什么了,只是模糊一片,全是雨水;耳朵也听不清是雨水滴落下来的声音,还是我的哭声了。或者,已经融在一起了。还有那风,早已和我那沉重的呼吸声混为一体了。

  风雨快停止吧!我不要再受折磨了,小考的失败快要打夸我了,我的梦破了,我迷失了方向,找不到谁……当我有这样的想法时,一朵花吸引了我的注意。

  它很特别,在它周围都是黄色的蝴蝶花,而只有它,独立一枝紫色站在那里,开着花,好美。那些蝴蝶花早已蜷缩着身子躲避风雨,可只有它,还开着花,甚至好像风雨越大,站得越稳!

  我站住了,湿漉漉的肩膀还滴着水。我靠近了那朵花,忽然感觉它很香!它是这里所有花仲最香,最美的!

  它很勇敢,它不怕暴风雨的打击,它要屹立着给所有人看,它要迎着风雨!

  因为它相信,暴风雨过后,一定会有阳光和彩虹!

  对啊,要迎着风雨!我好像想通了。

  我凭什么要这么消极?我为什么这么容易被打垮?我为什么让老天看不起?

  一朵花都可以屹立在暴风雨中,我为什么不可以勇敢面对事实?

  我要迎着风雨,我要让老天知道,即使命中注定我不是那群人中的一员,我也会一枝独秀。

  因为我相信,是花,一定会开;是金子,一定会发光;是人,一定会成功。

  我站起来,继续走,可这次,我却想说:“让风雨来得再大些吧!”我会迎着风雨,勇往直前,并且,我会走向阳光和彩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