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江苏泰州中考满分作文:学着这样做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5 09:48:12

中考真题

  日子从身边悄悄地溜走,不经意间我们都长大了。闭上眼睛,回首往事,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匆匆浮现在我眼前,有似乎发生很久以前,以至于当我睁开眼睛时竟找不到半点痕迹……

  真的不想长大,因为我的长大换来的是亲人的衰老。特别是我的奶奶,想起奶奶年迈的步伐,衰老的面孔,佝偻的背影,心理面不由得产生一阵阵酸楚。在我的心里,奶奶占据着太多的位置,奶奶总是用她满满的爱在呵护我。在我记忆深处,仿佛奶奶总是在夸我,貌似她面前的这个女孩很完美。奶奶并不是和我住在一起,所以见上一面的机会很少。除了节假日,或是有空闲的时间能去看望一眼奶奶,其余的三百天我和奶奶总是相隔的很远。有时会通过电话来交流,但每次奶奶总是依依不舍的放下电话,即使已经通话了十几分钟。这便是我的奶奶,一位十分爱我的奶奶。几个星期前,奶奶得知我休息在家,不远千里来看我,通过电话,我很快就找寻到了奶奶的身影,见她在向我挥手,我抱了抱她,在一阵关切的问话之后,奶奶说,要给我买些喜欢的衣服。其实我的衣服很多,但我却特别期待奶奶给我买的那一件。于是我陪她开始了一天的旅程,不管是什么,只要我在柜台上多留意两眼的,奶奶就想给它买下来。最后,在众多精美的礼物中,我选择了帽子、手套、还有围巾。我在奶奶的脸上看到了满足。其实她穿得很破,是个朴素的老人,但为了我,好像什么都舍得。奶奶在一件衣服面前走了许久,我看得出来,她对这件衣服一见钟情了。但她看了看价签,又马上走开。我毫不犹豫打开地掏出攒下许久的钱,买下了这件衣服。奶奶很惊讶,她责怪我,太贵了,说不值得,有这些钱应该多给我买些学习用品,反正她老了,怎么打扮也没用。我对她说:“奶奶,这不仅仅是一件衣服,而是我对您满满的敬重与爱。您为了我,什么都舍得,而我也应当尽一个孙女的责任去爱您。能看到您的快乐与幸福,是我心中最大的满足,我这样做,很值得。”奶奶的眼眶湿润了,轻轻的摸着我的头,亲昵地说:“我的孙女,长大了啊!”

  有些事情,只有真正体会到,感悟到,才能明白值不值得。只要自己认为是应当做的,那就值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