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作文赏析: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4 17:29:23

中考真题

  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

  --一位父亲给孩子的信

  我的孩子,收到我的信你定然不知所措,因为你想不到平日沉默寡言的父亲怎会给你写信。因为,我希望这封信会伴你走进花季,走过花季,会让你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

  父亲能感受到你在长大。因为十五岁生日那晚,我与你在河边散步,那不屈的小草哟,在雨后强劲地挺立在石缝中,这点点绿意,竟让我们心生敬意。你问我,是什么样的动力让小草挺立而不动摇?我只给你会心一笑,因为身为父亲的我,不知如何给你一个完美的答案。现在,父亲告诉你,小草记住了自己生长的时候,它在挣扎,在奋斗,终于,挤出绿来。父亲希望小草的精神能给你一丝启迪,那就是记住十五岁的时候,记住这个属于你的花季,用你的精彩,你的活力去涂抹平淡的世界!

  曾记得和你一起阅读过一篇关于"破茧成蝶"的美文,说的是那蝴蝶如何挣扎,蜕变,获得美丽的新生。看着眼前美丽的蝴蝶,谁又知道它曾经历过如此痛苦的退茧?你曾问我为何不能让我们替它撕开茧来,使它不用经历磨练?父亲现在告诉你,若那样,蝴蝶便失去了腾飞的可能,只有经历退茧,那幼小的翅才可变得有力;只有经过破茧而出,它的生命才是完整的。因此在成蝶后,它需记住那段为新生而挣扎、努力的时候。犹如你,十五岁的花季有笑、有泪,可歌、可泣,正是拼搏奋斗的年代。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才有更多的勇气来面对将来的狂风骤雨,才能正视自己的一次次成功与失败,不骄傲,不气馁这些都是十五岁的花季所赋予你的!那么,就请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吧!

  不知你可听说过凤凰花,看过那美丽的花朵,父亲提及它并不是为了告知你它的美丽,而是它身上散发着拼搏向上的气息。那在七月独放的花儿呀,它丢弃秋日的凉爽,偏偏选在了这炎夏的七月,因为它想让世间万物都记住自己盛放的时候。那金灿灿的凤凰花,在骄阳下随风绽放。而你,七月,将面临着十五岁时候最大的考验,父亲也知,你害怕过,惶恐过,彷徨过,但父亲希望你有小草向上的努力,有蝴蝶破茧的挣扎,有凤凰花绽放的拼搏。同样,你需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那被笑声引领的日子,那被泪水浸漫的日子,那带给你奋斗与拼搏的日子。

  所以,请记住痛并快乐着的时候,记住自己十五岁的时候。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