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作文赏析:我理想中的农村生活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4 17:01:48

中考真题

  古有陶渊明式的世外桃源,另人神往,怡然自得,舒适安宁;

  今有胡锦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蓝图,充满希望,富庶安康,幸福快乐。

  无论古今,一切浑然,我爱这样的新式生活……

  花园式的村寨

  一到村口,便可看到村道绿树成荫,百花竞放,婀娜多姿,尤如人间舞台上的模特大赛。春有千花百草竞秀赛美;夏有万木争荣,郁郁葱葱,似千军万马,威风凛凛,雄姿勃发;秋有各种瓜果,压弯枝头,硕果累累,挂满枝头,欲折腰;冬有白雪披裹,万里无垠,雪姑娘频频微笑,一展芳容。这里的建筑都是绿化型的,整洁绚丽,没有一丝污染。村子里随处可见一排排房屋掩映在绿树之中,形成"百树护房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

  公园式的俱乐部

  漫步在农民俱乐部周围,人与走兽到处有,人与自然共和谐。理想中的乡村世界虽然没有专门的动物园,但街头巷尾,屋檐亭院,各种飞禽走兽飞来窜去,时而凌空展翅,时而盘旋低飞,无忧无虑,无拘无束,嬉戏各家院落之间,呼朋引伴,霎是可爱,人常戏动物,动物常依人。好一派人与动物和谐共存的生活图景,其乐融融。

  科技园式的别墅

  这里不仅自然化,而且科技化。红房绿瓦,碧树蓝天,屋里屋外,各种设施齐全,且一年四季人们可以根据各自的需要和不同季节随时改变自家房貌。不必担心房会阴暗、潮湿、建设布局不合理。全自动电脑控制,随时可以根据各自生活习惯和个人喜好,调整到自己感觉最满意的、最舒适的程度。不仅瓦房农舍有此功能,人们的衣食住行也是丰富多彩,色形味具佳。在这里,上月球不是梦想,下海底不再是幻象,一切均可在科技手段的调控下。

  创新式的校园

  孩子教育不容忽视,这里的教育也别具一格。孩子不必再背着重重的包,啃着厚厚的书,念着枯燥无味的知识,这里强调实践,主要是自主学习。通过学生自我实践,自我探究,注重学以致用。教师只对学生的活动稍加点拔,学生思维活跃,无需死记硬背,自我创新,自我想象能力极强。

  我的新式生活固然不太现实,但这都是我理想的生活。我想:"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未来的某一天,我的梦将不再是一个梦。我饱含期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