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作文赏析:我理想中的学习生活例三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4 17:01:13

中考真题

  不要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居生活--太孤独了;不要曹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为理想而奔波--太辛苦了;想要的只是简简单单而不乏味,有你、有我、有他而不喧闹的学习生活。

  --题记

  我理想中的学习生活三部曲是:

  美丽的音符

  早晨,金黄色的太阳从那地平线上升起的时候,我学习生活的五线谱也开始描绘。听,那一间间富有文化气息的教室里传来了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难道不是我们莘莘学子的真实写照吗?看,那一间间整洁明亮的富有欢乐的教室里传来了老师的XYZ、ABC。老师们开心地授课,学子们欢快地学习,共同为美好的生活欢唱,谱写出一个个美丽的音符。

  动感的旋律

  中午,和煦的太阳高挂在那湛蓝的天空中。听,宿舍里传出了优雅的歌声、琴声……,同学们愉快地嬉戏着。看,操场上,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同学们你争我夺,尽享体育的欢乐,友谊的可贵,团结的力量,为美好的生活而欢呼,谱写出一曲曲动感的旋律。

  和谐的乐章

  傍晚,"劳累"了一天的太阳慢慢地"躲"在地平线下了。一对对夫妇挽着小孩,一群群学生拉着同学在那美丽的街道上潇洒地走着。校园里,同学们和老师在美丽柔软的草坪上谈着天,说着地,尽享和谐的欢乐。

  一天的学习生活就这样在快乐中结束了,莘莘学子们带着一天的感悟与新知进入了梦乡,留着希望,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美丽的校园,我的家,我的学习生活因你而绚丽多彩,灿烂辉煌。

  [评析]本文以一个不凡的题记开篇,再以"美丽的音符"、"动感的旋律"、"和谐的乐章"三个小标题结构全文,思想奇特,语言潇洒。作者期盼的学习生活,其实是学子们的心声。在素质教育的大潮中,学校教育,校园生活的确应有一个崭新的模样:在愉悦中学习,在愉悦中思考,在愉悦中感悟,展现个性,培育创新,这的确是理想的学习生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