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黑龙江大庆中考满分作文:在尝试中成长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4 10:50:10

中考真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人生的道路中,磕磕碰碰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说困境是一扇锁紧黑暗中的门,那么,门外就是光明,开门最好的办法是在——千万次的尝试中找出那把钥匙。

  记得八年级时,有的老师、同学、朋友的口中,都把“编班”这两个金文大字传得沸沸扬扬,她们还说:“把成绩好的同学编上去,成绩差的就扔在一二角。”听了之后,我就开始很努力地学习,尝试着利用编班这个借口来改变学习环境,每天一回来就坐在座位里争分夺秒地争取时间来学习,把每一天的时间看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刻。学习时,就专心致志、拼命地学。把爱因斯坦的总结: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及少说空话挂在嘴边,牺牲了平时在学习中说空话这个陋习。学习累了,就念5个英语单词,就与同学谈笑风生,无话不谈,声音也很大,多次让语文老师在办公室里听到,就间接地对我说:“做个女孩子,要学文静点。”当时我也有听进去的,但为了麻醉自己内心所忍受的无缘无故地被老师吓唬、大喊大叫、心惊肉跳的拍桌子声,不得不这样做,只有这样做我才强颜欢笑,才快乐,忘却痛苦。

  每一天我都努力地尝试着去改变环境,刻苦学习。并下决心: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的,我死都不会再在这种环境里。”有时灰心丧气时,就骗自己:“为了能上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即使编班的机会几乎为零,但我还是努力去尝试,去改变。

  当考试成绩出来时,历史老师告诉我怎么样、怎么样的好,我也不敢相信,当我看到了那成绩单,我才相信,暗暗里感叹:即使多么辛苦也是值得的!但可惜的是——并没有编班。这点让我的心灵上受到很大的打击,我这么努力却不能如我所愿,但我还是坚信:不登高山,不知夫之高世,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让我们在尝试中成长,在尝试中体会人生的真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