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黑龙江大庆中考满分作文:在尝试中成长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4 10:48:20

中考真题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例如孩童时的我们尝试牙牙学语;例如踏入学校大门的我们尝试接触老师和同学;例如我们在课堂上尝试回答第一个问题。让我们扬起梦想与希望的风帆,尝试战胜生命中的每一场大风大浪。

  “叮铃铃!”一串铃声打破了校园的安静,校园里顿时沸腾起来。我收拾了桌上的书,发现周围的同学都在谈论着这周班干部竞选的事,我也饶有兴趣地加入了他们的谈话中。“你参加这周的班干部竞选吗?”“我肯定是选不上,你呢?”“我当然参加了!”……我听了他们的话,心中生起了一个念头:我也要去参加班干部竞选。

  下午,老师让我和其他一批同学去她的办公室。老师首先问我们谁想报名参加班干部竞选,我心里忐忐忑忑地,想鼓起勇气与老师说明却总是找不到那股勇气,我扫了扫周围的同学们,本以为他们会有人带头报名,可是他们却都面面相觑,生怕老师点到自己。我望着老师,有些跃跃欲试,可转念一想又怕到时候选不上被同学嘲笑,我双手攥成了拳,抿了抿嘴唇,似乎想把自己的想法勇敢地说出来,我深吸了一口气,心想:有尝试才会成功,就算失败了也没有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中也可以得到经验和教训。终于,我坚定地说:“老师,我报名竞选学习委员!”老师满意地点点头,同学们见有人带头,也纷纷向老师报名。

  回到家中,我坐在书桌前,望着眼前的白纸,正愁着不知该如何入手时,我在老师办公室满怀信心报名的那一幕似乎又浮现在眼前,我定了定心神,从平时同学们学习的不足之处,学习委员能为同学的做的事两方面入手,挥起手中的笔,“唰唰唰”将白纸从头至尾写满了密密麻麻的黑字。我拿起演讲稿读了一遍,稍稍修改了一下,满意地放进书包的里。

  时光匆匆流去,几个昼夜在一晃眼间便过去了。当班干部竞选开始时,我手里紧紧攥着演讲稿,告诉自己不要紧张,就在这时,老师叫到了我的名字,我立刻平复了一下心情,努力恢复镇静走上讲台。我看了看台下,同学都异常地安静,似乎在期待我的演讲,我立刻按照我的稿子读了下去,当我的演讲完毕,台下响起同学如雷般的掌声,我心中不由窃喜,走下了讲台。其实这次竞选的结果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在我心中我已经成功了,我成功地了尝试竞选班干部,尽管是没有选上,这也是我生命中有价值的一步。

  我们路还很长很长,既然我们已经起步,那么便不要止步,既然我们已经将目标定在远方,那么便不要轻易放弃。让我们尝试进步,尝试努力,在尝试中成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