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黑龙江龙东六市中考满分作文:青春的味道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4 10:39:13

中考真题

  我该怎样用语言诠释我现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呢?它或许是一首激情昂扬的歌曲,令人脉搏乱跳;又或许是一场来不及打伞的滂沱大雨,令人酣畅淋漓。

  当我踏入这成长的历程,是十分急切的,没有丝毫戒备,不知所措,茫茫然然。

  从家庭中至高无上的明珠到现如今淘气恶搞的“猫咪”,仿佛这是一条不归路。在六年级下学期,我学会了叛逆。我的思想更加恶劣,行为举止更加惹人厌恶,学习成绩一落千丈。阳光可以每天每日照耀在石头路上,而我的心情灰蒙蒙的,乌云密布。压根找不到北。老师们对我诚恳的眼神,如今也不屑一顾,我的一举一动在班里都是吹毛求疵。我开始无缘无故的结识学校里的三流人物。和他们一样的坏,就如树上吱吱呀呀的黑乌鸦一般。每当走在放学路上,秋风吹动了柳树上的落叶,也不断在吹拂的过程中,加深了我的痛苦。这时候的青春是酸涩的,比枳还要厉害。

  当我渐渐涉入,我开始适应,开始愈来愈坚强,渐渐经得起风吹雨打。

  经过了一个假期的完善,我蜕变的惹人注目。刚开始初二的一次月考,我的成绩速速上升。我开始快乐,开始尝试本不敢做的事物。我从来没有为同学们主持过班会,这次我居然接受了老师的请求。为同学们讲一次班会。我认真的做了课件。在那天,我不急不躁的走上讲台,如一个经验丰富的教授一样,稳如泰山的站立,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每句话,每个眼神,都触动了台下所有人的心扉。从他们感动的目光里,我找到了尊敬与赞赏。这时候的青春是一个又圆又大的红苹果,尝在嘴里,甜在心里。

  当我属于青春,我发现我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

  我爱上了书本。在文字中,我有我的个人世界。在这个隔绝是是非非的空间里,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过程。我可以用力的狂想,将真实的自我呈现在文章中。我爱上了音乐,可以无时无刻录取我可爱的音调。我爱上了舞蹈,我可以在镜子中,展现我曼妙的身材。这种感觉,在成年人中,过于理论化和格式化。对于小孩子,过于稚嫩,羽翼未满。在青春的世界里,没有任何的绝对,我做了幸福的自己。这时候的青春是一场华丽缤纷的演出,赢得了响亮的掌声。

  我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一个健康文明的青少年,经历了腥风血雨和物是人非。我并不畏惧,也不逃避。因为青春的味道五味杂陈。毕竟,“未来的世界是属于青春”的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