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黑龙江绥化中考满分作文:自信催我前行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4 09:56:00

中考真题

  因为自信,在呀呀学语时,我靠着纤嫩的双腿,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因为自信,我一次次将第一名的奖状高高举起;因为自信,我毫不吝惜地剪掉飘逸的长发,在运动场上展现风采……感谢自信,它给了我一双翅膀,让我在电闪雷鸣中去飞翔,在风雨中去搏击人生

  还记得在五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站在学校的国旗台上演讲。那次国旗下演讲是五年级的下学期,在全班三十三个同学激烈的选拔后,我和我们班的其他三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了升旗手,我荣幸的成为了国旗下演讲人中的女一号,心里既感到非常荣幸,又感到十分紧张。毕竟是第一次在全校同学的注目下演讲,生怕自己讲不好。在将近一个星期的的紧张练习里,我认认真真地背着演讲稿,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一点也不敢马虎。

  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那一天,我既兴奋又紧张,我怀着紧张的心情,早早地来到了操场。来到操场,我发现天原来那么蓝,一朵朵云彩好似一只只绵羊,和煦的阳光洒在我的脸上,十分惬意。可我一直在冒冷汗,我努力让自己放松下来。大队韩老师好像看出我十分紧张,走过来,微笑着向我说道:“别紧张,你读的不错,要对自己有信心!”看着老师那好似宝石般的眼睛,我放松了许多。升旗仪式开始了,主持人走上国旗台,开始主持升旗仪式。我的心怦怦直跳,好像要跳到嗓子眼了。主持人每说一句话,我就觉得离国旗下演讲这一项近一些,脑子里每一根神经都绷得紧紧的。虽然演讲稿我已经背的滚瓜烂熟了,但还是免不了我第一次在国旗下演讲的紧张心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这无疑是一场残酷的酷刑!我在心里不断的给自己加油,给自己鼓劲,告诉自己要有信心,一定要自信,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就一定能成功!“升国旗,唱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主持人话音刚落,同学们都齐刷刷的举起了右手,庄严的国歌响了起来,看到这场景,我更紧张了,心里就像十八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来不及想,轮到我上台了,站好后,我从主持人手中接过话筒,深吸一口气。加油!我能行!我暗自鼓劲道。看着同学们在台下的目光,好像都在为我加油。我的心立刻坦然了许多,渐渐自信起来,心里面也不那么紧张了,开始了我的演讲:“各位老师、同学……”演讲结束后,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台下已经响起了排山倒海般的掌声。

  那次演讲,可以说非常成功,通过这次演讲,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对自己有信心,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自信,是一个人生命之剑锋上的好钢,靠着它,你能劈开任何一块挡在你前进道路上的巨石;而失去自信的人,则犹如乘着搁浅的小舟却梦想用叹出的气息鼓起风帆把你送进希望之海一样。所以,我们应该拥有自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