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湖北黄冈中考满分作文:解开缚心的绳索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4 09:41:47

中考真题

  “我从灵魂深处感到,一定要反叛一切,走我自己的路。”先哲惠特曼窥探人的心灵,从内心深处发出一声呐喊。——题记

  盆景在园丁的刀斧与白绫的修剪和束缚下,固然可以修成玲珑的身段,但在刺骨的疼痛中却磨蚀了青松的挺拔和清高,蜕去了野草的坚韧与顽强!

  面对此景,我们能否感知那缚心的绳索已将我们的心束得面目全非了呢?对此,我们应该如何?

  自人类诞生起,上帝就将我们置于一个深受各种束缚的世界,但只要挥舞锋利的宝剑,斩断缚心的绳索,就能活出精彩的人生!让我们的视线穿透历史,将前人挥利剑斩缚绳的伟岸身影渐渐放大吧。

  ——“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返!”向往着自然的圣洁,羡慕着田园的淡泊,一位贤人走出了“尘网”和“樊笼”,走向了自然和田园。于是,历史的长河便又汇入了一股清泉,历史的长廊便又增添了一幅画卷。陶潜,他摆脱尘世的羁绊,斩断世俗的功名利禄,他的人生多超然!

  一位斩断名利绳索的田园诗人!

  ——“谁见幽人独往来,飘渺孤鸿影”,曾经有过的抱负与志向在朝臣的排挤中化为乌有,理想与现实的矛盾让他的心饱受煎熬。他该如何?沉沦还是淡泊?他选择了后者。于是,苏东坡走出了迷茫,走出了泥沼。“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他挣脱了政坛的尔虞我诈,他“一蓑烟雨任平生”,以满腔的豪情高唱“大江东去”,成就了他的旷达!

  一位斩断欲望绳索的豪放词人!

  ——走在改革道路的最前方,斩断教条主义的观念,开创中国建设新局面,他——邓小平,向全世界展现出一位“东方矮个子”的睿智。东方明珠像一枚待发的火箭,矗立于黄浦江畔,她是我国迈向现代化的见证!中关村宛如一座拔地而起的丰碑,坐落在祖国心脏,她是祖国未来腾飞的标志!这是邓小平斩断传统思维创造的奇迹!

  ——一位斩断盲从与迷信绳索的改革巨人!

  掩上历史的书页,展望当今蓬勃发展的世界,我国的现代化建设需要斩断那些缚心的绳索。人类的进步与文明同样如此!

  找回迷失的自我,让人类进步的长河永远奔腾!

  斩断缚心的绳索,让人类文明的画卷更加绚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