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初三的雪天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7:07:36

中考真题

  初三了,身上的担子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沉重。期末考试过后,那成绩让我心灰意冷,使我对中考,乃至对未来失去了信心。

  一月初,小雪花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它们好像怕惊动了人们,落在哪里都是那么轻。记得春天的柳絮很温暖,飘到脸上痒痒的。冬天的雪却是这样冰凉,冷得透到心里去。

  看这片曾经干净的操场,现在像一个很大很大的生日蛋糕,上面是一层厚厚的白色的奶油,几乎能散出芳香来。那些苍翠的青松,此刻像是在青春年华时白了头,白色的松树立在上面,像蛋糕上的图画和插着的蜡烛。它们当中似乎写着“生日快乐”几个字。今天大概是冬天的生日―――只有下雪,才标志着冬天真的到了。

  下课的铃声终于响了,我们都有些迫不及待。拉上好友一起跑下楼去打雪仗啦。

  我们在雪地上狂奔起来,忘情地追逐着漫天飘舞的雪花,任长长的黑发飘成一面旗帜,任雪花疼丝丝地打在脸上也毫无感觉。

  此时,心中早没有了小夜曲的温柔,而奔涌着交响乐的雄浑;此时,会感悟到世界的博大,自然的深沉,生命的壮美。啊,不好,一个雪球向我飞来了,恰好落在我的身上。

  “琰,这是送你的新年礼物,好好收藏呀!”这是同桌阳在5米之外发出的信息。“唉,我也送你一个,接好了”。他机灵地一闪,雪球打在了地上。

  我正蹲下滚雪球时,文看是好机会,向我投来了“信号弹”,又砸着我了,看她得意的样子,我说:“文,你别高兴得太早”。

  一个巨大的雪球砸在了她的身上。这时,体育委员替她打抱不平,开始反攻我。我只好抱着头,在操场上四处“逃窜”着。我没有一点反抗的机会,我只好投降了。欣,拿着三四个雪球正在找“攻击对象”,不料我进入了他的视线之中,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惨剧,你们大概已经也猜出了吧。

  上课铃响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同学们都在搓着手,一双双小手都冻得通红,但在玩耍中,谁也不在乎这些,只要快乐就好。

  谢谢你,初三的雪天,是你让我重新认识了未来;谢谢你,初三的雪天,是你让我们得到了人间最珍贵的友谊;谢谢你,初三的雪天,是你让我们的初三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谢谢你,初三的雪天,是你让我对五彩的初三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朋友,珍惜剩下的时间,珍惜初三生活的每一天。张开双翅飞翔,让快乐初三永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