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如星子划过夜空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6:53:32

中考真题

  坐在考场里,蓦然意识到,初三已经成了过去时。

  想想,初三其实挺快乐的。

  每天放学后,空荡的教室里,下午六点钟的阳光总会透过西面的窗子洒满三张认真而稚嫩的脸庞。坐在我的座位上向右扭头,就会看到他俩弯着腰认真做题的样子;向左扭头,就会看到远方的夕阳还在焕发着她那洒向人间的缥缈的色彩,就像每个人不可预知的未来。

  回家的路上,有一棵不知名的大树。夏天的时候,它就会长出很多很多的叶子,郁郁葱

  葱。在里面住着的小鸟,我们三个都数不完,只是每天都能听见他们“叽叽喳喳”自由自在地叫个不停。每次放学经过的时候,我们都会以谁摘下来的叶子最多来比试谁跳得最高,而每回都是郭蛋儿输得最惨,然后我和二宝就会摸着他的头,讥笑地说:“小鬼还是没有长高呀!”

  日子仿佛就这样一天天在做题、奔跑与欢笑中嘀嗒流淌,三个学习上最好的对手和平日最好的朋友即将走到三年的尽头。凡事都会有了断,在不知不觉中,逃往过去的路也被淹没了。

  几天前的傍晚,在复习完了老师列的几个重点题目之后,二宝和郭儿跑上楼找我说想要去学校的操场上转转。操场上显得很冷清。郭儿向我们俩提问老师再三嘱咐的重点,和二宝坐在单杠上胡乱回答。之后我们一次次地努力把球投人篮框;然后尽情地跑,尽情地笑,直到夕阳放弃了抵抗,直到星光满天。

  每个人都以各种方式、各种理由踏上了各自的旅途,只是希望故事里的每一个人,都能像小时候一样,倔强地奔向自己的梦想。

  伴随着成长,一切的故事最终成为每一个人的记忆,就像夜空滑过的星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