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明天又是另外的一天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6:52:59

中考真题

  “Tomorrowisanotherday(明天又是另外的一天)。”《飘》的这句经典语,多少年来,不仅鼓舞着主人公思嘉面对一个个挫折和困境,勇敢地实践自己的追求,而且对我们今天认识思嘉,认知思嘉有着极大的帮助,使得我们在《飘》的世界里,能够深刻感知女作家玛格丽特·米歇尔的内心,形象地了解主人公思嘉——一个少女的生活、经历和追求。

  生活的飘——书中的思嘉曾经是一位只懂得跳舞,参加派对,和其他女孩一样争风吃醋的娇小姐。然而1861年南北战争的爆发,是其生活的飘的开始,由富足到贫穷,由安逸到流离,由不懂生活为何物到在乱世中坚强地活着。可谓是飘忽不定的生活使其见证了世间的冷暖,感受了人生的起伏。飘忽不定的生活使其对生活的认识更加全面,对人性的感悟更透彻;生活的飘,使其个性得到了完善,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得到了注脚。没有人见证她的荣耀,她甚至不曾有什么朋友。生活的飘,虽然使她依旧向我们展示着她的劣根性,却无法让人再去指责。

  在生活面前,思嘉选择了承担;在挫折面前,思嘉选择了坚强。相比她,作为90后的我们的生活可谓充满阳光,在家有长辈们的关心照顾,在校有老师们的悉心呵护,过着从家门到校门的生活,平平淡淡,衣食无忧。所以面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不断地增加阅历,面对社会生活我们要不断地增添激情,面对未来生活我们要不断地勇于担当。

  经历的飘——书中的思嘉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经历了三次婚变,感知了人生的大喜大悲;经历了离家到回家的艰难历程,感知到家对人的作用。时间和经历让她学会了改变自己,接受磨难,适应生活。

  在人生的道路上,思嘉一边摔倒,一边长大。成熟的她越发执着、坚强。90后的我们面对这个社会高速发展、对人的要求越来越苛刻的年代,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我们无法改变什么,更无法选择时,我们能做的就只能是在接受社会的历练的过程中完善自己的心态,在迎接社会的考验的过程中丰富自己的人生,在经历社会的挫折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意志。

  追求的飘——书中的思嘉在不断地调整自己的人生追求坐标。从一开始年少懵懂地对艾希利疯狂地追求,显示其对爱情简单执着的认识;到为生活所迫,为了300块的租金,已经成为寡妇的她,竟然去勾引追求妹妹的未婚夫弗兰克所显示的自私,以及书的最后的幡然醒悟——原来自己爱的是曾经被自己一再拒绝的瑞德,她的追悔莫及!

  在追求的途中——飘中透露着执着,飘中透露着坚强,飘中透露着希望。我们在认知飘的过程中明白,飘是生活,飘是经历,飘是追求。飘是对个性的完善,飘是使其逐渐走向成熟,走向理性,走向一个重新了解自己,感悟自身的过程……不管怎么说,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