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不能没有你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6:49:15

中考真题

  亲情——亮在黑夜里的灯塔,为我们指引方向。

  友情——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为我们驱散阴霾。

  爱情——洒在冬日里的阳光,为我们温暖心房。

  亲情+友情+爱情=一生之爱。

  ——题记

  爱,一份任何人都无法回避的情感,一份任何人都渴望得到的情感。也许,在爱的世界里,你或缺亲情,或失友情,或无爱情。但我相信,总有一份感情是你所拥有的,只要如此,你就能感到幸福,就能让爱永驻心间。当然,如果三者兼而有之,你将幸福一生。

  亲情

  十四岁,一个叛逆的年纪,十四岁的我常因一些小事和母亲争吵,母亲说东,我偏向西。母亲要向左,我一定向右。即使知道自己不对,也要执拗到底。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与人争执,心情烦躁,回家后母亲不断地问我怎么了,我倍感郁闷,便对母亲大吼了一句:“你烦不烦?”然后气愤地跑进卧室,摔上门,把自己丢在床上,倔强地没有流一滴眼泪,只是嘴里不停地嘟哝着在学校的烦心事,慢慢地我进入了梦乡。依稀间,我看见母亲来到我的床前,一边为我盖好被子,一边轻轻地说着:“孩子,对不起,妈妈是担心你才那么的唠叨,妈妈没考虑你的感受,下一次我一定要注意。”我再也听不下去了,猛地坐起来,扑向妈妈:“妈妈,对不起,我不该迁怒于你,是我错了!”我的歉疚之泪伴随着妈妈的眼泪一起落下。这就是亲情,吵不散,打不掉,爱不够!

  友情

  刚升入初中时,我因胃病有一段时间经常请假,课程因此落下了不少。小学与初中有很大的不同,不论是课程量上,还是知识结构上,都比小学要难得多,即使我坚持每天补一点,可还是收效甚微。我感到自卑、绝望。这时一双手伸向了我,“你好,我是王兰,以后我们有什么学习上的问题就一起讨论好吗?”从那以后,班级内多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们一起讨论问题,互相倾诉心声,同时去吃饭,一起去睡觉。在她的帮助之下,我不再自卑;在她的帮助之下,我对学习充满了信心;在她的帮助之下,我的成绩也直线上升。这就是友情,无助时的一双手,彷徨时的一句话,歉疚时的一个微笑。

  爱情

  阳光普照,他就住在我家楼下,总爱穿蓝色或白色的衬衣,每天早上看着干净的衬衣从我家门前经过,轻轻地,静静地,我会觉得今天一天都特别地快乐欣喜。一天早晨,我下楼买东西,与他擦肩而过,他对我微微一笑,那一刻,我呆滞了,心中一震,傻傻地站在原地好一会儿,等我清醒时,他早已消失了踪影。这也许不是爱情,可心动的感觉让我铭记,似冬日的一缕阳光,柔和温暖。

  亲情、友情、爱情的交融让我沐浴在爱的天地,让我懂得了爱的广博、爱的伟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