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想看见你的笑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6:45:26

中考真题

  亲爱的爸爸:

  你好!

  我现在在中考考场,我在给你写信。我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你知道:我想看见你的笑。

  记得我在上小学的时候,你天天去城里打工,每天直到傍晚,你才会骑着你那辆破旧不堪的自行车回来,每次,我都能看出你写在脸上的疲惫。可是,只要你一看见我,你的脸上马上会绽放开笑容。那笑容,是多么的亲切,多么的温柔,多么的让我难忘。我就想,爸爸你在笑的时候,一定是忘记了一天的辛劳和满身的倦意吧?你肯定是觉得,虽然你打工很苦也很累,可是只要你能看到你的女儿每天能幸福地去学校上学,每天能不愁吃不愁穿地快乐生活,你就是受再多的苦再多的累也值得。不然,你不会笑得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温柔,那么的让我难忘。

  可是,近几个月来,我却很难在你的脸上看到笑容了,我看到的最多的是你脸上的密布的愁容。我知道,那是因为爷爷病故,妈妈又得病住院的原因。

  你在我们村里是有名的孝子。奶奶去世时,你不到4岁,是爷爷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大的,因而你对爷爷就特别孝敬。我记得很清楚,有一次你给爷爷买了件新衣服,爷爷却嫌花了不该花的钱撵着骂你打你,于是你在前面跑,爷爷在后面追,那个时候,你就像是一个做错事情的小顽童,生怕被大人逮住教训的样子。可是,爷爷却在几个月前突然去世了,这对你来说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接着又是妈妈住院,而且一住就是几个月,直到现在还在医院里。你一边打工,一边还要操心在医院的妈妈,许多时候你根本就回不了家照顾我,打完工后直接去医院替换照顾妈妈的姑姑。如果这样也就罢了,更让你受不了的是,妈妈住院不但将家中所有的积蓄全部花完,而且还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即使这样,妈妈的病情也没有得到彻底的好转。这样大的压力让你变得越来越沉闷,越来越忧郁。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爸爸你才能变得轻松、快乐些!

  爸爸,我想说,我想看见你的笑!“死者长已矣,生者当坚强”,爷爷的在天之灵也不愿爸爸你这样消沉的。爸爸,我已经长大,咱欠的外债不用怕,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挣很多很多钱将它还了的。

  爸爸,中考结束后回到家,你可以给我你的笑容么?

  真想看见你的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