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风雨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5:41:09

中考真题

  如果人生是一次漂流,那么家就是一只小小的船;如果人生是一次远航,那么家就是温暖的港湾。因为家中有爱,有爱就有阳光,我就是在家中爱的阳光下成长起来的幼苗,从未经历风吹雨打。

  但是,一场车祸,彻底地改变了。

  这一场车祸发生在我的妈妈身上,如果可以,我情愿发生在我身上。

  那一天晚上,阴雨菲菲,我很迟才回到家。我一走进家门,马上感受到了不妙的的气氛。家里缺少了妈妈的脚步声,唠叨声,缺少了爸爸的烟味儿,也缺少了姐姐的抱怨声,只有弟弟一个人在看电视,饭菜也没有煮……

  “到底发生什么是?”我心里七上八下,弟弟一句话也不说。望着阴沉沉的天空,月亮没有出来,风“沙沙”地吹着。

  “难道……我不想想,我更不敢想。”

  一会儿五婶过来了,她说:“你妈妈出事啦,你知道吧?”

  “什么事?”我更加害怕了。“她出车祸了,并不太严重,别担心……吃饭了吗?不到我家来吃?”

  我摇摇头,但愿真如五婶所说的吧!妈妈会没事吗?她要是没事就不用去医院,不,五婶说她没事,一定会没事。

  我心里很难受,泪水簌簌地流下,一声不吭地去做饭了。

  一会儿,姐姐回来了。看着她红红的眼,我更伤心了,默默地吃饭,做功课。然后,我一个人悄悄跑到月光下,望着空旷的星空,清冷的月光。泪花一直在我眼眶里打转。

  姐姐说,她很害怕,妈妈流了很多血……

  回想起四婶也曾经曾经出过车祸,堂妹不吃不喝,心里难受得连饭也咽不下去。

  周末我去医院陪妈妈,望着妈妈满脸岁月的创伤,我再也忍不住,回过头去,泪水大滴大滴地落在地上……我终于明白了家里没妈妈的脚步声,唠叨声是多么地凄清,经过这次风雨,我的人生变得更加充实。

  种子,如果害怕埋没,那它永远不能发芽;鲜花,如果害怕凋谢,那就永远不能开放;航船如果害怕风雨,那它就永远不能到达彼岸;人生如果害怕风雨,那就永远不能成长。

  既然这样,那就让我们勇敢地面对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吧,请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之后有彩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