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留得往事成回忆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5:23:38

中考真题

  音乐,引起我对往事的回忆

  “哆来咪,咪来哆……”一首欢快的曲子在耳边想起,熟悉的旋律,熟悉的音调,这是我初学钢琴时练基本功的乐曲。不由自主的,我的回忆慢慢的涌到了眼前。那是甜蜜与酸辛交织的岁月。

  看着那在键盘上舞动的手指,那动听的音乐,演奏者言优雅的神态,我非常羡慕。在这一刻,我喜欢上了钢琴。于是,我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弹出一手好钢琴,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快乐。

  回家后,就向父母嚷嚷着要学钢琴。父母经过深思熟虑后同意了我的要求。妈妈一咬牙,拿出家中所有的积蓄,为我购买了一台价格不菲、音色优美的钢琴,还为我请了一位艺术学院的资深钢琴老师。

  那一天,在爸爸的带领下,我兴高采烈地来到钢琴老师家,开始了学琴生涯。但等待我的却是一边又一遍而又枯燥无味的基本练习。我对学琴不免有些失望。后来在一次又一次的学习与还课中,我的表现极为不佳,因此一次又一次的被批评,自信心一次又一次的被打击。终于,老师忍无可忍,很无奈地告诉妈妈,让我去别处学琴吧。听的这一席话,我伤心无比,倍感委屈。

  回家后,情绪低落,蒙头大睡,任谁叫我我都不起来,连饭也不想吃,那被“逐出师门”的屈辱像针一样扎在心上,疼痛无比。一贯都心疼我的婆婆说,实在不想学就算了,只要读书,请保留此标记学习好就行了。爸爸妈妈听后没有说话。我一边头枕软绵绵的小鱼儿枕头,一边仔细地想,我为什么会弹不好?为什么总是挨批?是不是因为练琴时太不努力了?是不是突击一把就能弹好了?想到此处,我又燃起了信心。于是,一阵沉默之后,我翻身起床,大声对妈妈说,我还要学钢琴,不信我就学不好。在爸爸朋友的推荐下,我又到别处学起了钢琴。这次教我的是贵州省歌舞团的首席钢琴演员张德宽老师,是我省着名的钢琴演奏家。一改第一位老师一脸严肃的教法,张老师总是鼓励我:你能行!在爸爸妈妈和老师不断的鼓励下,我的学习渐渐也有了起色,兴趣也重新浓厚起来。在苦学两年后,我迎接了钢琴过级的第一次大考——全国钢琴水平考试四级。为了能顺利过级,我整天用大量的时间坐在钢琴前苦拼苦练,不出意外,轻松的过了。两年后,我的钢琴水平得到了更高层次的提升,便去试试能不能把七级也过了。出人预料的是,在考场我超常发挥,轻松过了七级。

  “薇薇,薇薇!”爸爸轻轻地叫了叫,把我的思绪扯回了现实。“在想什么呢?”爸爸疑惑的问道。“没,没什么,就是一些陈年往事罢了。”是的,无论再美好的回忆都已经是过去,现在所要做的就是积累以前的经验和教训,把当前的事情做到最好,相信,在我今后的努力下我的钢琴还会更上一层楼!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