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我不再为孤独愁怅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5:12:47

中考真题

  任庭前花开花落,看天外云卷云舒。

  这是我非常欣赏的一句话,它很传神地表达出一种恬淡自由的心境。可每当我细细咀嚼,反复玩味,我总感觉其中有一种滋味,它叫孤独。

  是的,我好孤独。其实真正的孤独并不是流落荒岛,耳边只有海浪击石的声音,而是身处闹市人群却不知向谁打开心门……也许优异的成绩并没有为我增添光荣与喜悦,反倒像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把我与快乐阻断。为什么?我不要羡慕的眼神,我只希望和同学们平等、自在地嬉戏、欢笑……我像泰戈尔笔下翅膀被绑上金子的小鸟,我飞不高;我也时常陪着林妹妹“眼空蓄泪泪空垂”,浅斟低吟着“他年葬侬知是谁”,只因我孤独。

  可是,那个平凡的雨天,将一切改变。

  “轰隆隆!”班上顿时炸开了锅,因为天气骤变,俄顷风定云墨色,大雨倾盆。个别胆小的女生捂紧耳朵,紧抿双唇;一部分带着伞的“诸葛亮”为自己的神机妙算窃喜不已。而我则是百无聊赖地想着地上能否长出一把伞护送我回家。呵呵,放学的铃声如期而至,我呆呆地望着窗外的雨帘,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正打算冒雨前行,咦?怎么没雨?一抬头,便看见一把红通通的伞,一转身,便看见一张红彤彤的笑脸。她说:“一起走吧!这样淋回家,啧啧,你打算给医院捐款啊?哈哈!”于是,我们相视一笑,两颗心迅速靠近。那把伞不仅为我挡风遮雨,也为我打碎了那个孤独的囚笼--从此,我不再孤独,因为有她,我最好的朋友。

  因为友谊的滋润,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我们一起欢笑,也曾误会争吵;我们会一路奔跑着大声喊出心中的抑郁;我们也曾躺在一张床上互相倾吐着两个小女生的私房话……3年的时光转瞬而过,一如流水,是她用热情融化了我心中的冰天雪地。我们即将离别,可我已不再孤独。那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像一双温暖的手,将快乐捧至心灵的最高点,永不坠落。

  孤独已化为一缕轻烟从我窗前飘过,而我的祝福,何时能像枝头的栀子花,盛开在你的心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