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我把掌声送给你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5:11:32

中考真题

  小鸟在枝头愉快地歌唱,小草在晚风中点头微笑,河水泛着细细的涟漪……田野里,山冈上,小河中处处充满着春天的气息。放学的路上,我和李芳一边走一边愉快地聊天,享受着迷人的春风。我们正谈得起劲,李芳抬起头望了一眼前方惊叫一声:“不好了!”

  我向他投去莫名其妙的目光,原来是一个小男孩正疾步穿过马路,这时一辆出租车飞快地奔驶而来。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机时刻,李芳像箭一般地冲上去把小男孩推开,自己却撞了上去,他的腿受伤了。此时,我吓得六神无主,不知所措。就在这时候,司机焦急地从车上走下来,连声问道:“小姑娘,上帝保佑你。还好…还好…只不过是腿受了点伤,没关系。请你挺住!叔叔马上送你去医院。”话音刚落,司机便抱起李芳上了车,我也跟了上去。

  到了医院,只见李芳脸色苍白,一股鲜血从脚上流了下来。我急忙向李芳家奔去,通知他的爸妈,然后我们一同急匆匆地赶往医院。到了医院,妈妈拉起李芳的手问:“芳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要不要紧?”李芳笑着说:“妈,我没事的,你别担心。”李芳又转过身来问我:“那个小男孩没受伤吧?”随后,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这个消息不胫而走,很快就传开了。

  李芳的伤势比较严重,医生要求李芳要住院两个星期进行治疗才能康复。我一惊,心里更加忐忑不安。“这可怎么办呢?还有十天就要期末考试了,他怎么能参加呢!”想着想着我不由地流下了眼泪。考试的那天来到了,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教室中座无虚席,我不由自主地向李芳的座位望去,座位上空空的。这位平日里一向爱说爱笑的小女孩,今天还没能来参加考试,我的心里难过极了。考试的预备铃响了,我再也忍不住了,竟低下头“呜呜”地哭了起来。就在这时候,教室门吱地一声开了,只见李芳拄着拐杖一瘸一拐来到教室门前,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脸蛋流下来,他咬紧牙关用袖子擦试着那晶莹的汗珠。我第一个惊讶地叫起来:“李芳,李芳,你今天居然回来了!”我禁不住冲上去,紧紧地搂住他。

  此时,教室里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同学们为李芳的舍己为人而响起的,这掌声是同学们为李芳那坚韧不拔的意志而响起的。它在教室中,校园里回荡了很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