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找回自我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3:58:50

中考真题

  生活的色彩太单一,如同一杯白开水,是那样的乏味。一切的一切都被那些条条框框所束缚。

  玩转着手中的圆珠笔,看着纸上呈现的图案,渐渐陷入了沉思……

  如果说素描的是初一,那么小学则是那五彩缤纷的油画,画上有最美的那一抹微笑。

  四年前,一个有着男孩子气的小女孩来到了你的班,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怎样,只记得那时小,一点也不懂事。对学习更是厌恶,但对于自己感兴趣的则是一学便通。而父母则是把我这片绿叶插错了树枝。或许是您慧眼识叶吧!那是的您对我很是亲切,虽然我成绩不佳,但您对我确实如此的关心与照顾。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也慢慢长大,有了一股较真劲。看着别的同学卷上的100分,不免有些嫉妒,一向成绩差的自己为此十分懊恼。

  或许从您见我的第一眼你便开始注意着我,我的阴晴圆缺都逃不过你的双眼。那一天,您把我叫到办公室,与我进行了第一次交谈,我也如实告诉了你我真实的想法。那时,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被重视的感觉,真的好幸福!记得从小到大,伙伴们都说妈妈要我们与好学生一起玩而不理睬我。那时的自己只能与差生一起玩耍。呵,这就是所谓的“物以类聚”吧!

  也是从那一刻开始,我有了自己的目标,并不断为老师眼中的三好学生而奋斗着;为家中口中的好孩子而努力着。当第一次给出胜利的果实时,满怀的希望却换来他人的嘲讽,根本没有人相信一个差生竟会在短短的一个月间闯进前十。那时,只有您,给我会心的微笑,这是给予我最大的鼓励。也是从那是起,我告诉自己,我要让“差生”这个词永远消失在我的人生字典中,我开始付出双倍的努力来博得他人的肯定。

  如今,我已是一个初中生了,也成为了某些人口中的大姐姐了。同样,那股较真劲保存了四年了,我一直所追求的也在这四年中全部拥有。在给老师写的同学录上,她们留言道:小才女,要加油啊!”在qq上,在与她们聊天时,所说的第一句话就问:小才女,怎么样了啊?而当我说考试感觉不理想时,她们便安慰到:咱家的小才女不会的,肯定也有很多人不会啊!别灰心,继续加油哈!可,当现在的自己看到这一切时,却一点也不高兴。曾反复这样问自己:”你得到了你想要的完美,可是你真的快乐吗?”

  我,茫然了……

  听着mp3,沉浸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安静的聆听着。的确,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可是我一点也不快乐。我累了,每天重复着,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走着。这样的自己真的累了。噢,不,这不是我,这不是真的。喧哗背后的落寞。呵……

  我一直想做最真的自己。虽然总是被同学和老师夸奖,但我真的很不开心,反而觉的很累。看着镜中虚伪的自己,觉得很厌恶、很恶心。我一定要找回那个真实的自我,那时的我才是最快乐的,那虚伪的面具我不想要。因为我知道,我一旦戴上了,就不可能摘下来。我一定要找回真的自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