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找回那失落的想象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2:34:34

中考真题

  忙碌,紧张和急匆匆的成长,使人变得麻木,顺带着失去了的,还有那双发现美的眼睛和那数不尽的美好想象。

  侄子上幼儿园中班了,趁着假期来我家玩,小家伙到处“探索”,一刻也不消停。他的妈妈不住地斥责他,可他全当耳旁风,还是自顾自地玩着。我洗完头发从浴室里出来,头发上还满是水珠,于是“命令”侄子给我拿毛巾,他屁颠屁颠地跑过来,说:“小姑,你的头发怎么哭了?”此言一出,满屋子的人都笑了,嫂嫂笑着骂道:“小混蛋,整天就知道胡说八道,什么时候才长大!”我惊讶,这,是“胡说八道”吗?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句话啊?而这份美好的想象都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但它仍存留在这个五岁男孩的眼睛里。

  想象力的确是抛弃我们了。数学课上,数学老师随手在黑板上画了一段圆弧,问我们这是什么。我们不约而同地说:“二次函数图形!”老师摇了摇头,我们惊奇极了。“扇形的一边?”老师又摇了摇头,一时间,全班同学陷入了沉思,这是什么?数学老师笑了笑,说:“难道它看上去不像是一座桥?或是一个发卡?”一瞬间,全班人都笑了。老师便说:“我看你们呀!上学上傻了,这个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比你们棒。”哄笑之余,不免觉得有些伤感,我们的想象力,去了哪儿呢?

  小时候仰头看天,看到天上的白云,总会想到那是柔软的棉花糖,想躺上去美美地睡一觉,可现在,看到白云,想到的就是水汽蒸腾,大气循环;小时候看到水开时,壶盖会跳动,觉得那是水高兴地跳舞,可现在就知道是水达到了沸点,理所当然地要沸腾。知识武装的背后,我们失去了许多美好的想象,而失去了这些美好想象,我们收获的,只会是一颗苍老的心。

  找回吧!那失落的美好想象。生活不仅仅是单调的忙碌,我们需要那份想象力。因为一份美好的想象力,是我们永远保持年轻和快乐的秘籍。

  找回,那份失落的美好想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