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爬山也能学作文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2:31:12

中考真题

  语文学习不只是在课堂上,它的天地是非常广阔的。偶尔出去走一走,转一转,不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吗?

  不久前的一个双休日,我正准备完成老师布置的命题作文《一路上的风景》,可是突然没有了思路。爸爸看到一脸惆怅的我,明白了我的心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走,咱们一起出去爬山怎么样?”

  “好,反正也没有思路,不如出去转转。”我爽快地答应了。

  爸爸驱车载着我,驶过市郊,来到三十多里地之外的一座不知名的小山旁,将车停靠在山脚下,我们准备徒步爬山。

  当时正值初夏,整座小山植被覆盖良好,满眼的绿意融融。我和爸爸一开始走得很快,但也没有忘记欣赏这沿途的风景。青葱的树木,褐绿的灌木丛,还有点缀其间的五彩斑斓的各色小花儿……爸爸说:“你看,这里的风景怎么样?”我直点头,说:“很美,这下我可有的写了。”爸爸顿了顿,说:“别急,这只是一部分,咱们再往前走。”

  没多久,我的额头上已经布满了汗珠。继续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山坡上的那一块块梯田。梯田里的玉米苗儿刚长出一指来高,有几块田里偶有几个农民正在给玉米间苗儿。爸爸指着正在劳作的农民对我说:“你看那边,那一块块梯田跟刚才的绿树红花相比,哪一个更美?”

  我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沿途的风景更美,田地有什么好看的呢!”爸爸的脸一沉,说:“你这样理解就太肤浅了。自然风光固然很美,可劳动的人们岂不更美?”

  爸爸的话让我陷入了沉思。是呀,风景其实不只包括自然风景,劳动的农民、善良的路人……何尝不是一种风景呢?

  “爸,走,咱们回家去吧,我知道作文怎么写了。”我高兴地说。

  回家的路上,我不断地思考:读万卷书是一种学习,行万里路同样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学习语文的课堂还真是广阔无边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