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花香)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2:17:08

中考真题

  那样的花香,不张扬,静静地弥漫,在不知不觉中已浸入了我的生命,萦绕在我的世界里,从未散去。光影浮动,时光交错,或许,一时的花香早已消散。但我想,只要心中有永远盛开的白玉兰,我的世界里,总会芬芳四溢。

  姥爷素来喜欢摆弄些花花草草,闲来无事时浇浇水、剪剪枝。阳台窗前的一方绿叶繁茂的园圃,就是我的一个美妙的世界,一片净土,一方乐园。

  姥爷最喜欢白玉兰,那窄窄长长的玉兰花苞,就像剥了皮的杏仁一般洁白,但她那浓郁的幽香,着实比她的样子美上许多许多。夏初是玉兰开花的时节,也是香气弥漫的时节。

  “姥爷,白玉兰有什么好啊?”我站在窗前,外面飘着小雨,细细的雨丝给眼前景色披上一层亦幻亦真的水雾轻纱。我凝视着这株标致的白玉兰,她青葱的椭圆形叶子,无声地向远处延伸,零零星星的洁白,点缀其间。

  “她好看啊,还很香,非常香。”姥爷推开纱窗,摸摸放在木架上的玉兰的叶子,无比爱惜地深吸。一阵微风吹过,我也闻到了玉兰特有的醉人香气,沁人心脾。

  晚上,姥爷戴上老花镜,摘下一朵玉兰花,用白线穿针扎透了花托,系在了我的脖子上。姥爷说:“不要摘下来啊,玉兰能香很久呢。”姥爷那时慈祥的笑容,那样温暖,眯起的眼睛里闪烁着深沉的感情,深深镌刻在我的心里。

  就这样,我闻着怡人的玉兰花香,一夜好梦。早晨起来,我惊讶地发现原本洁白无瑕的玉兰花竟已变得黄斑点点,昨天还饱满新鲜的花瓣上有些凹陷,有一些花瓣的尖已经干瘪脱水。我着急地去问姥爷,这到底是怎么了,怎么短短一夜,玉兰花就成了这样。姥爷摸摸短短的胡茬,笑着说:“这玉兰啊,一摘下来就开始慢慢变得枯了,但她越是开得陈啊,就越是香,即使她完全枯萎,她的香气,不但丝毫不减,反而更是浓郁呢。”我长舒一口气,摸着脖子上香气清新的玉兰花,坐在姥爷旁边,靠在姥爷身上。

  望着窗前细雨中的玉兰,清秀雅致,我想,我追寻的世界,也不过就是一抹花香、一树清凉和陪伴在姥爷身边的满足与欣喜吧。

  有一段时间我在姥爷身边,看他苍颜白发,无奈时间流淌,终究要夺走我最珍惜的人。最珍惜的事。恍惚间,姥爷的笑容和对我深沉的爱,仿佛就如同那不张扬的花香,在我未察觉之时,已浸入了我的生命,在属于我的世界中,静静穿行。

  年复一年,姥爷的玉兰花还是开得那样含蓄,那样洁白,香气扑鼻。我的世界中,玉兰花,花开一季,不曾凋零。姥爷对我的爱,倾注在这玉兰花香中,一路伴随着我,徐徐前行,令我永远不能忘怀。

  正因如此,在属于我的世界中,那朵陈年的玉兰花,暗香浮动。

  正因如此,我轻嗅那素馨的花香,深知,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