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走过那一个拐角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2:03:21

中考真题

  夜黑沉沉的,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一切的一切因为黑色的笼罩显得毫无生机。

  托着下巴的我,透过窗户对着清冷的夜空又一次地唉声叹气。“哎,英语好难啊。”望着这一个个似是而非的选项,我的脑袋里好像被蛀空了一般,如同外面的夜空——黑漆漆的,又似一团团乱麻,越缠越杂。“灵感啊,你快闪一闪吧?”我边敲打着脑袋边默默祈祷好运的降临。

  “怎么,思维又被卡住了?”爸爸不知何时已来到了我身边。“是啊,太难了,好几处选项我都吃不准,看来我可能真的不是学英语的料啊。”我明显底气不足地对老爸抱怨。“既然这样,就不要傻坐在那里了,走,陪我出去走走吧。”爸爸提议。我刚想拒绝,老爸立马拉上我就走。

  大地已经沉睡了,除了微风轻轻地吹着,除了偶然一两声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静无声的。我和爸爸漫步在街头,谁也不说话。老爸的余光瞟过我几眼,我故意没看到,因为我还没想好说些什么。突然爸爸开口了:“女儿,看到那只和小孩嬉戏的小狗了吗?”我顺着老爸手指的方向看到这样的画面——小主人用骨头一次次地戏弄小狗,而小狗却执着地尝试着品尝它的的美味,连续几次的挫败并没有打消小狗最初的梦想,最后,在小狗猛的一跃中,小男孩手中的骨头成了它的战利品。我拉过视线,看到了爸爸意味深长的眼神,我沉默了,我知道他是借小狗说我呢。“其实,只要是考试,总有失败的时候,对你来说,英语那如堤坝般无法逾越的90分,就如小狗眼中的骨头,你想拥有到它,就不要怕失败。谁都知道,放弃了就什么也没有了,你当真决定要放弃了么?

  爸爸说完,微笑着眨着眼睛,然后潇洒地和我挥了挥手,只留给我一个坚实的背影。

  望着爸爸远去的背影,又看了看正津津有味吃着美味的小狗,我陷入了沉思。平时在英语上我总是自以为是地觉得自己已经付出了很多,但是回报太少;看别人考试高分常有,而我总是差那么一截。导致现在已经到了厌读怕背的程度,而事实是越厌越怕当然成绩越差,现在对英语的畏难情绪已经比较严重了。老爸一下就看到了我的弱点,哎,知我者果然是老爸也。可老爸,你该明白,我怎么可能连这些小动物都不如呢?不,不会的,只要我努力,我一定可以学好英语。我也要朝着我的骨头勇往直前,我绝不能让英语这门功课落下太多,更不能让它成为我的绊脚石。灯光下爸爸已经走到了拐角处,我深深吸了口气,朝着爸爸的背影大声叫道:“等等我……”我第一次感觉前面的路是如此敞亮。

  “好了,快点走吧,回去后,英语一定要读,要背哦。”爸爸远远地朝我说。“知——道——了——”,我迈开了轻快地步伐,大步流星的向爸爸跑去……站在拐角处,心中已然有了答案,拐个弯,那里一定是别有一番风景。

  是的,走过那个拐角,我的世界不再死寂,在那儿,我看到了属于我的那片青青草原——青草,绿树,红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