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美丽的插曲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1:56:25

中考真题

  生活如歌,拨开记忆中的层层繁花,倾听着回忆奏出的美丽的插曲,浓墨掺进插曲,轻染我心。姥爷家的日子就是这插曲,美丽而悠远。

  冬日熹微的晨光撒在姥爷的背上,姥爷又开始作画了。这天气干冷的,让人焦躁不安,生性好动的我更是坐不住了,于是去桌前拨弄金鱼去了。透过鱼缸的折射,我看到了姥爷。他静坐在那,有时手臂一挥,有时只轻动手指,好奇的我不禁凑上前去。

  姥爷铺平宣纸,用笔尖轻轻触碰浓墨,指尖一捻,点了些许绿,不焦急,没有杂念。毛笔在纸上滑动运行,时而慢,时而快,好像在演奏一支美丽的小插曲。我急躁的心也平静下来,也被这插曲的动人感染。画中的藤蔓树木,老绿透着黑,新绿透着黄,黄与黑交融,一点点,一团团,一丛丛,一片片,绿出了层次,绿出了色感。仿佛让人置身于清新的林中,幽静平和。

  我惊叹于姥爷的技艺,便也拿起笔学着,可我的树木却张牙舞爪的刻在纸上。“心静自然凉,平静一点,自然会画好。”姥爷运着笔,轻轻说着。我画着,心情渐渐学着平和,感受着,体会着,好似自己在奏着乐曲。画虽不那么好看,但有了一份平静的清新。

  水墨间,我看到姥爷家的日子,姥爷奏出动人的插曲:姥爷教我做手工让我学会自己动手;姥爷带我去滑冰,让我体会成功的快乐;还有那姥爷一幅幅美丽的画,让我平和,让我安静,学会用心。

  姥爷家的日子,姥爷的浓墨,是我童年中一首美丽的插曲,没有太多藻饰,但足以让人心旷神怡。之所以美丽,是因为他影响我,让我学会在喧嚣繁忙中,保持自然平和的心态,让我摆脱焦躁,走向成功。

  轻轻收回思绪,倾听这一首首美丽的插曲,感受这震撼人心的回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