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暗香的魅力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1:52:06

中考真题

  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当真情绽放在风起雨潇,魅力依旧。

  ——题记

  医院冷寂的空气就像一个密不透风的玻璃罩,病患和家属被牢牢地罩在里面,几近于窒息和绝望。我竭力想要使自己冷静下来却又忍不住焦躁……

  三天前,妈妈突发病住院。

  爸爸是一个沉默寡言、不善言辞的人,但从舅舅那里得知,在妈妈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爸爸大声喊叫着妈妈的名字,那声音足以将这冷寂的空气戳出个大洞。

  望着爸爸那张紧绷的脸,上面写满了紧张和担忧,我的心头掠过一丝疑惑。平日我似乎觉得他们之间早已没有了爱情。爸爸忙着一家的生计,早出晚归;妈妈操劳着家庭琐事,也是从早到晚。生活中他们的语言交流很少,即使是夫妻之间那种温柔的眼神也很少看到,有的恐怕只是他们之间——我的存在吧!因此,有时我有些恨爸爸,恨他对妈妈的冷漠。

  但是,这次一看到妈妈忽然晕倒、脸色惨白的样子,我心理刚燃起指责爸爸的怒气,便如一条还未穿过针眼便已蔫垂了下来的线头。“爸爸,怎么办?”担忧伴随着巨大的恐惧,使我六神无主。爸爸转过身,焦灼的眼神中立即蓄满怜爱,用宽大而有力的臂膀告诉我:“妈妈不会有事的,别担心。”

  我的手被爸爸的大手握着,我无言,只有泪水不停地往下流。爸爸握紧了我的手,安慰说:“因为你和妈妈是我最重要的人,因为妈妈是我们的牵挂,所以妈妈肯定会醒来,肯定会好起来的……”

  我扭头直视着爸爸的瞳孔,问了一句:“你真的还爱着妈妈吗?”爸爸似乎看出了什么,说:“傻孩子!快打120!”

  ……

  以前,我曾无数次幻想过这样的场景:清溪岸边,阳光明媚、绿树掩映、百鸟啁啾,女儿的小手一边牵着妈妈,一边牵着爸爸,一起走在野外、公园、旅游胜地……我们一家三口幸福、快乐。以为这才是幸福。但是,经过这件事,我顿时彻悟:爱是不需要说出口的,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真,共同扛起生活的责任才是爱的真谛!真正的爱太沉重,言语无法承载。爱就是生活,爱就是彼此,爱就是责任。真正的爱就如同花开过后的生活,虽平淡却真切,虽无言却爱在其中。

  后记:

  康复后的妈妈仍然一天到晚操劳着,沉默的爸爸依旧从早到晚奔波着,我心疼着妈妈,更读懂了爸爸。

  我的世界升起了太阳,不再有阴冷、孤独的雨。感受着生活的幸福,不再羡慕别人的幸福。因为爸爸的爱有暗香的魅力。我懂得了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